东阳市局: “税惠账单”促发展 精准辅导添底气
发布时间:2022-10-13  08:46 来源:东阳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现金流是企业发展的“源泉”,“税惠账单”中一笔笔的退税款为企业乘风破浪注入资金“ 动力”,为助力稳定市场预期,稳住经济大盘提供了有力支撑。在谈及留抵退税政策时,企业说得最多的两个字就是“信心”。

“近年来受疫情影响,我们发展压力增大,税务部门在关键时刻出台的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为我们解决了实际困难。”大清翰林古典艺术家具有限公司的法人吴腾飞说道。2022年4月22日,该公司收到了近70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我们会将这笔退税,用在员工工资发放、提高员工福利待遇上,提振我司稳步发展的信心。在留抵退税政策的支持下我们有信心在中国红木家具行业精品化发展之路上行得更稳,走得更远。”吴腾飞表示。

今年以来,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将真金白银直达企业,及时缓解资金压力。截至九月份,东阳杭泰电力有限公司累计收到535万多增值税留抵退税额,到账的资金及时解决了疫情期间的资金难题。

实施大规模留抵退税,是今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主要措施,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助力企业生存发展,为宏观经济稳定发挥重要作用。

浙江中元磁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磁性材料制造的高新技术公司,专注于钕铁硼磁钢制造。受疫情影响,原材料成本上涨、劳务报酬压力堆积、研发投入资金受限的三块“顽石”横亘在企业面前,成为发展的阻力。一筹莫展之际,浙江中元磁业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了740多万元的退税红包,公司总经理赵冶称这就是一场及时雨:“这么大一笔退税,不仅能够弥补我们原材料采购和人工劳务报酬的缺口,还能够投入到进一步的科研项目中,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在近日税务部门举办的一场“政策送达会”上,浙江中元磁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赵冶算了一笔“政策落实账”和“发展效应账”:增值税留抵退税740多万元;2021年,研发费用享受到1200多万元的企业所得税加计扣除;2022年七八两个月享受医保缓缴13万余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企业所得税优惠、社保费缓缴等优惠政策,切实减轻了负担,‘躺’在账上的资金‘活’了起来。我们将利用好这些优惠政策,招揽高科技人才,提升创新实力。”

今年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既有阶段性措施,又有制度性安排;既有减免政策,又有缓缴退税措施;既有普遍适用的减负政策,又有特定领域专项帮扶措施;既有延续性安排,又有新增部署;既有中央统一实施的政策,又有地方依法自主实施的措施,全面发力、多点突破,为市场主体输血、造血。企业“落袋”的资金,被用于稳岗就业、购买原材料、扩大生产、技术研发等,发挥了助力实体经济、促进创新发展的积极作用。

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不仅要在政策落实上“抓一把”,更要在精准服务上“帮一把”。

为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快享直达,东阳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创新构建税收优惠模型,精准识别应享受优惠企业,为每位纳税人建立专属账户,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让税收红利以最快速度直达企业。

浙江恒跃工贸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环保纸吸管的公司,但小吸管背后需要大技术。高昂的设备采购费、技术研发费使恒跃一度陷入了困境。今年4月东阳税务部门通过大数据筛查,发现公司可以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33万余元。“接到税务部门电话时,我们很惊喜。按规定申请后,税款也很快就到账了,资金占用的困难迎刃而解。接下来我们将乘着税收优惠政策‘东风’,用好税收红利‘加速剂’,推动科技创新、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研究更适合大众消费,有环境保护作用的可降解吸管。”公司负责人何调初信心满满地表示。

东阳市税务局通过主动靠前服务,精准辅导、精准落实政策红利,有针对性地对各行业纳税人精准施策,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扶持恢复生产经营,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应对困难的底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