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炳荣参加省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行动方案新闻通气会 关键词
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炳荣参加省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行动方案新闻通气会
发布时间:2022-01-13  17:2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月13日上午,浙江省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行动方案新闻通气会在杭州召开,来自《浙江日报》、浙江卫视等媒体就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等问题进行了采访。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炳荣参加通气会,并就大家关心的减税降费等优化营商环境举措,与记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炳荣指出,落实减税降费和办税便利化改革是税务部门优化营商环境的两大举措,而其中见效最快、获得感强、涉及面广的就是减税降费。从目前了解到的情况看,今年减税降费政策将呈现大规模、阶段性、组合式的特点,享受主体主要是制造业企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刘炳荣表示,不折不扣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是税务部门的政治责任。昨天召开的全省税务工作会议把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直达快享+顶格优惠”的要求,进行了全面部署。税务部门将建立健全工作专班机制、精准推送机制、网上兑现机制、效应评估机制等“四个机制”,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纾困助企效应充分释放。

通气会上,省发改委陈建忠副主任通报了优化营商环境的总体进展及成效,介绍了《行动方案》关于进一步优化市场准入准营机制、提升营商办事便利化水平、畅通市场主体退出渠道、强化服务与监管效能等4方面19个领域78项具体改革举措,并与记者交流了我省营商环境数字化改革的最新成果。省市场监管局、金融监管局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图 媒体吹风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