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祖原参加《关于进一步深化企业减负担降成本改革的若干意见》新闻发布会 关键词
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祖原参加《关于进一步深化企业减负担降成本改革的若干意见》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7-22  17:4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7月20日上午,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关于进一步深化企业减负担降成本改革的若干意见》新闻发布会,介绍我省减负担降成本改革有关情况。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祖原与省减负办、省人行杭州中心支行、省银保监局等单位负责人现场应答,并接受了浙江卫视专题访问。

针对新华社浙江分社关于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税收措施的提问,许祖原副局长表示,小微企业一直是税收优惠政策扶持的重点。从政策层面看,今年新出台的结构性减税举措“加力”,延续性优惠政策“续力”,小微税收红利“实打实”。从落实层面看,浙江税务全方位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管理,在“简便易行”方面走在全国前列。一系列政策出台后小微市场主体进一步活跃,凸显了政策效果。

针对浙商杂志关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落实方面的提问,许祖原副局长表示,今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有两个亮点:一是政策优惠提标了,制造业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高到100%。二是享受时间提前了,从原来的按照年度汇算清缴到现在的半年度就可以加计扣除。浙江税务一方面精准推送政策,另一方面推动优惠快享、尽享。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优化必将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动能、促进我省经济结构优化。

图 《关于进一步深化企业减负担降成本改革的若干意见》新闻发布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