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局开展“文明创建•有你有我”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5  11:0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舟山市普陀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普陀区税务局着力拓展“文明创建·有你有我”主题实践活动内涵,组织开展“四个我”活动,激发和调动各部门、分局(所)和群众参与创建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提升了创建工作的覆盖率和干部群众的知晓率。

一是开展“文明礼仪·我学习”活动,促行为规范。结合“集中学习活动周”活动,以部门、分局(所)为单位,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舟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及文明创建应知应会等内容,利用讨论、交流心得、知识测试等形式,普及行为规范,在行动中落实文明礼仪。二是开展“文明城市·我参与”活动,促共驻共建。广泛动员干部职工到文明结对单位(沈家门西大社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积极引导广大税务党员干部参与“兼合式”党支部组织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三是开展“文明交通·我劝导”活动,促氛围和谐。根据区文明办统一安排部署,集中组织安排志愿者在海印路金城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着力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带动广大市民自觉遵章守法,安全出行,进一步创造畅通有序、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四是开展“文明创建·我宣传”活动,促群众支持。以“减税降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为主题,结合“万名党员进万企,领导干部下基层”“三服务”等专项活动,在下户入企服务的同时,向纳税人发出“创城”倡议,号召广大市民自觉遵守舟山市民公约,争做文明使者;爱护公共环境,争当清洁卫士;珍爱绿色生命,共建绿色家园;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维护文明城市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