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税力量”激活阀门产业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4-04-17  17:35 来源:中国蓝新闻 字号:[] [] [] 打印本页

“针对我们新办企业,税务干部现场辅导解读当前公司所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让我学懂了政策,又熟悉了操作。”云和县成众阀门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刚成立不久的阀门制造企业,日前,公司法定代表人黄良银来到位于县城新建南路的“合和会客厅”,向税务干部进行政策咨询,让他受益匪浅。

阀门产业是云和的传统支柱性产业之一,近年来,云和县税务局围绕县域经济发展重点,融入地方发展大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主动靠前服务,持续推进最新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以“税力量”激活云和阀门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为了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云和县税务局升级打造“合和会客厅”,聚焦辖区内阀门企业从成立、经营到发展等各个环节的堵点难点痛点,预判涉税环节事项,将税务事项处理、税费优惠政策享受、涉税风险评估等谋划在先,部署在前,建立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集成服务和精准响应机制,为打造云和最优“合和”营商环境注入“税力量”。

“税务部门主动上门了解我们公司的生产经营状况,询问公司在招录安置残疾员工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我们带来了个性化税惠礼包。”云和县富利阀门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阀门和旋塞制造的企业,同时也是安置残疾人的社会福利企业之一,现有职工60人,其中包括安置残疾员工26人。去年,该公司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达287万余元,享受残疾人就业保证金免征3万余元,退税减税的‘真金白银’有效解决了资金压力,对企业生产发展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为进一步助力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云和县税务局依托征纳沟通平台为阀门企业量身打造“阀门产业发展税动力专班”,全面梳理涉及阀门企业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提供“量体裁衣”式涉税服务,开展“面对面”“点对点”的政策辅导和讲解,切实帮助企业提升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的知晓度和认知度。

浙江汉威阀门制造有限公司是集阀门研发、设计、制造、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企业深耕产品研发领域,通过丽水市政府“人才引进实施工程”引入了多名高级技术人才,大大提升了企业创新研发能力。其中陈庚就是最鲜明的例子,进入汉威公司以来,他累计为企业获得授权国家专利54项,其中发明专利“同步驱动三通静音止回阀”填补了世界空白,通过省级专家科技成果鉴定。

“在税务部门的助力下,2022年公司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384万元,我们把税惠资金投入研发创新和产品升级,不仅大幅提高了生产效率,产品附加值也得到了明显提升。”现任产品创新部主任的陈庚深有感触地说,“我们将持续聚焦技术创新,积极研发智能制造技术在阀门领域的应用,为阀门行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下一步,云和县税务局将持续深入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让阀门企业“轻装上阵”,为加快推动阀门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税动力”。(中国蓝新闻 2024-04-17 蓝媒联盟·云和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俞海友 通讯员 陈楚楚 王晨啸)

转载链接:http://wap.cztv.com/articles/index.html?pubId=223700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