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绍兴市局:春风劲起 税宣唱响便民惠企“好声音” 关键词
绍兴市局:春风劲起 税宣唱响便民惠企“好声音”
发布时间:2024-04-17  16:1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绍兴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春风劲起百花放,多彩税宣正当时,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国家税务总局绍兴市税务局紧紧围绕“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主题,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广泛邀请纳税人缴费人共同见证税惠便民的新举措、新成效,与社会各界携手唱响绍兴税务“好声音”。

部门协作,奏响惠企“大合唱”

四月伊始,绍兴市税务局走进绍兴综合保税区开展专项服务活动,授牌滨海新区首个“越满意”税费服务“春风驿站”,绍兴市工商联、绍兴海关等部门领导受邀参与,为税收宣传奏响“合唱”声势。

活动现场,科迪华显示技术(绍兴)有限公司为税务部门的服务工作连连点赞:“科迪华成功取得区内一般纳税人试点企业资质,在公司境内外业务的开展,研发、生产、贸易及服务流程的优化、资金的高效运作等方面均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截至目前,在税务及海关部门的指导下,科迪华累计享受出口退税超200万元人民币。”

企业代表晒出的发展红利“账单”,是对税务部门落准落好税费优惠政策、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最大的肯定。一直以来,绍兴市税务部门坚持“政策找人”精准快享,积极开展出口退(免)税长效宣传,聚焦业务实务和企业需求,定向推送办税“锦囊”和政策“提醒单”,2023年累计惠及出口企业2.3万户次。积极构建“多元化”共治格局,建立税务与商务、工商联、海关、银行等多个部门的联动机制,有力推动信息共享、政策共宣。

政策直达,唱好利企“主旋律”

宣传月活动启动以来,绍兴市税务部门同步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活动,税务干部组成一支支宣传队,进商圈、进产业园、进企业……在城市各个角落留下印记。

柯桥区税务局引入“世界咖啡研讨模式”邀请会计代表开展“读‘税’会”,现场问计问策问需;上虞区税务局开展“虞快办税”宣传活动,通过涉税业务、移动终端现场辅导活动将纳税服务平台“搬”出厅外,向下扎根;诸暨市税务局开展“青枫快闪”系列活动,设置税惠进企、税费问答、便民办税等6个板块的“快闪”互动游戏,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市民开展税收宣传活动。

新昌县税务局走进浙江捷昌线性驱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税企交流座谈会,在交流中,企业财务中心经理徐丽对税务部门的服务给出了高度评价:“一直以来,我们感受到和税务部门的交流非常顺畅,而且税务部门加快迭代升级电子税务局,精准服务出口企业,助力我们大力拓展产品线,加快培植国内市场,也给我们跨境、跨域业务的落地吃了‘定心丸’。”

据了解,2023年捷昌驱动累计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6400多万元。作为线性驱动行业龙头企业,捷昌驱动建有全球六大生产基地,公司经营涉及多项跨境、跨域业务。税务部门推行办税缴费便利化措施,落实税费优惠政策,能够让企业卸下负担、轻装上阵,积极融入国内外市场。

智税体验,谱写服务“新乐章”

“今天的参观让我们深刻体会到,税务部门在税费服务的便利性等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为我们企业生产经营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观看了纳税人、税务部门远程“咨询互动”的场景后,特邀“税费服务体验师”、绍兴市人大代表、国邦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会计曹巧荣感叹道,“我们之前经常打电话咨询涉税难题,但很多操作上的问题说起来还是比较复杂的,如今能远程连线,请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线上辅导我们操作,就很方便。”

近日,绍兴税务部门聚焦税费服务方式创新,开展“智税优体验·赋能统一大市场”体验日活动,邀请当地企业界代表委员、媒体代表、企业代表作为“税费服务体验师”,组成“体验团”走进办税服务厅,感受智慧税务新面貌,了解涉税业务服务新模式,体验智能办税科技成果。

越城区税务局邀请绍兴文理学院大四学生化身“税务体验官”,参观越城区局E体化税情感知中心,体验网上自助办税,试用自助设备,接听咨询电话,体验税务网络直播答疑,亲身感受“智慧税务”的高效便捷。学生走流程、谈感受,税务部门听诉求、勤授课,职场“准新人”们亲身感受税务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采取的“硬举措”,并以纳税人的角度积极建言献策,为税务机关优化纳税服务提质增效。

暖风轻拂面,不负好春光。绍兴税务部门将持续聚焦“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主题,凝聚社会各方合力,开展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税宣活动,充分发挥税收服务和税收政策的积极效应,大力推广便民办税新举措,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支持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与纳税人缴费人携手同行,向新而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