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市局团委开展深化国家安全主题实践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5  14:0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湖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年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激发爱国热情,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湖州市局团委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组织青年干部赴全国国家安全教育基地——钱壮飞纪念馆开展主题实践体验活动,重温英烈的感人事迹。

在纪念馆内,青年干部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观看陈列文献、图片、模型和影视作品,沉浸式了解钱壮飞这位中国共产党早期隐蔽战线上的杰出代表投身革命的璀璨人生历程。

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团日收获满满、感悟颇深。市局第二税务分局管理六股青年干部王诗怡说:“馆内雕塑与文献展现了钱壮飞先生的传奇人生,国家安危系于每一位公民,作为税务干部,要坚决承担好‘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重任,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提供重要保障。”郑逸梵是市局稽查局案审股新入职的干部,看完展览后,他表示,国家安全不仅限于军事,还包含了政治、经济、文化等方方面面,更关系着我们每一个人。作为一名税务新兵,更要坚定维护国家安全信念,从自身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做起,当一名让党放心、忠诚可靠的有为青年。市局第一稽查局检查三股新入职干部王君毅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泰’方能‘民安’。作为稽查青年干部,我们胸有党徽、肩扛税徽,维护国家安全义不容辞,要持续全方位提升稽查办案能力,坚定不移打击涉税犯罪,保障国家税收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