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湖州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南太湖新区税务分局)税收志愿者招募
发布时间:2024-03-08  08:2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湖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满足纳税人和缴费人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进一步提升税费服务效能,扩大税费精诚共治“朋友圈”,国家税务总局湖州市第二税务分局(南太湖新区税务分局)“税指南”志愿服务团队现向社会招募各方力量,期待与您携手共同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更加高效便捷的办税服务新模式,助力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一、招募对象

(一)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及涉税行业协会从业人员;

(二)大专院校学生;

(三)企业财务人员,经济工作者等;

(四)其他有意向加入的个人或团体。

二、招募人数

首次招募人数20人左右。

三、志愿服务内容

(一)“导税先锋”:在办税服务厅等场所提供办税辅导等辅助性服务;

(二)“税宣使者”:结合“进园区、进校园、进社区”等形式,参与多种税费政策宣传活动;

(三)“专业讲师”:依托“税指南课堂”等形式,为各类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针对性的讲解和培训;

(四)“影子精英”:通过热线、征纳沟通平台等形式,提供线上涉税咨询辅导等志愿服务;

(五)“关爱天使”:上门为特殊困难群体提供办税缴费帮扶服务。

同时也欢迎您给税收志愿服务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意见,提供其他各类税费志愿服务。  

  四、志愿服务原则

  税收志愿者应当遵循自愿性、合法性、无偿性、组织性原则。

(一)自愿性原则:热衷公益事业,自愿提供服务;

  (二)合法性原则:遵守国家各项的法律、法规;

  (三)无偿性原则:从事志愿活动,不收取服务报酬;

(四)组织性原则:服从组织管理,工作尽职尽责。

对不履行服务承诺、不遵守服务原则的,以志愿服务名义或志愿者身份进行营利性活动、不当炒作的,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予以清退。

五、志愿服务激励

(一)积分制管理:我们会记录志愿活动的精彩时刻,换算成积分,根据志愿服务时长、难易程度、质效评价等指标确定得分,积分制管理;

(二)星级化评定:我们将对表现优异、积分靠前的志愿者,给予“星级”评定,将“五星指南者”得主对外公示,分享这份荣誉;

(三)专业化配备:我们会定期采用集中辅导、座谈交流、案例分析、岗位实训等方法,开展专项培训,及时为您“充电”。

我们会提供统一的税收志愿者马甲、绶带、袖标、旗帜等“装备”,亮明“指南者”身份,提供必要的后勤保障;

(四)多用途运用:我们会为有需要的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记录证明、实习证明。我们会将您的优秀表现以书面通报形式告诉您所在的单位,表达我们的敬意!我们会加强与管理部门沟通联系,将税收志愿服务纳入志愿服务联合激励体系,请他们共同见证您的付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