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税务:优质服务助推文旅市场更红火
发布时间:2024-03-07  16:55 来源:潮新闻 字号:[] [] [] 打印本页

打卡悬崖天空之城、赏云和梯田水墨画、游温泉度假村落、品地道处州美食……随着文旅市场复苏,丽水各地文旅业态多样、供需两旺、消费势头强劲,“烟火气”“松弛感”“生态游”成为了旅游的关键词。丽水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以优质的税费服务和精准的政策“滴灌”,助推文旅市场更加红火。

走进青田油竹街道“庙趣之心”市集,大街小巷热火朝天,商贩的叫卖声与游客的交谈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为助力商户更好应对消费高峰,当地税务部门主动靠前服务,根据商户经营特点有针对性制定服务方案,“一对一”开展定向辅导,“点对点”解答商户税费疑问,并送上税费优惠政策汇编、2024年征期日历等税惠“大礼包”。

“真是太感谢税务人员上门走访问需送服务!”青田之心商业发展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季晓晓坦言:“一直以来,税务部门的服务都很贴心、很到位,无论是优惠政策还是办税举措,都会及时通知到位,帮助我们便捷办税的同时,也让企业尽享政策红利,减轻企业经营负担。”

从“冰封”到“回温”,文旅市场的“热辣滚烫”离不开税力量的支持。丽水税务部门立足文旅行业特点,通过大数据“按图索骥”和服务“量体裁衣”,充分了解文旅市场主体不同发展阶段的差异化需求,更好提供精准政策辅导,帮助解决税费疑难问题,助推文旅企业蓬勃发展。

服务有温度,政策有力度。刚刚晋升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云和梯田景区,以形式多样的文旅活动热闹开局,花式“上新”迎游客。“去年我们增值税留抵退税364万元,很大程度缓解了资金压力,助力景区提档升级。”云和梯田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孙斌补充道,后续还能办理130万元退税,将继续用于景区优化升级,吸引更多游客前来参观。

接下来,丽水税务部门将根据文旅行业特点和企业需求,进一步优化税费服务举措,不断拓宽宣传广度、细化落实精度、优化服务深度,促文旅企业“轻装上阵”,更好激发产业发展潜能,为“秀山丽水·诗画瓯江”的“诗与远方”动人画卷增添一抹生机。(潮新闻 2024-03-07 通讯员 朱妙芳 张培苗 陈薪羽)

转载链接:https://tidenews.com.cn/news.html?id=273299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