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丽水税务工作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4-03-22  09:3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丽水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3月21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丽水税务工作委员会召开成立大会。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林晖,团市委书记徐菊珍出席成立大会,为丽水税务团工委揭牌并讲话。团市委副书记麻伟强宣读《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丽水税务工作委员会的批复》。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王伟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税务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积极融入丽水市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实施全市税务系统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复合型青年人才培养三年规划、“青税扬帆4+1”青年工作评价机制、“青年好课”复合型学习品牌等,有力保障和推动全市税务系统共青团和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丽水税务团工委的成立是全市税务系统团员和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全市税务系统团的工作站在了新的起点。丽水税务团工委要把忠诚捍卫“两个确立”融进血脉,引领广大团员和青年始终高举理想信念旗帜,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把坚定奔赴党旗所指践于行动,坚持党建带团建,发挥共青团组织的动员优势,引导团员和青年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中主动作为;把有效服务青年发展落在实处,持续为税务青年搭建成长成才的平台,帮助青年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为税务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动力;把全面从严治团要求贯穿日常,狠抓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打造清澈纯粹、勤廉并重的干部队伍,展现新时代青年该有的样子。会议强调,市县两级党委要应势而动、统筹谋划,在政治引领上用心用力、在机制保障上建立健全、在严管厚爱上用心用情,按照“党管青年”的原则和“后继有人”的定位,为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掌舵领航、指引方向。丽水税务团工委和各级团组织要顺势而为、凝聚合力,当好组织青年的“先锋力量”、当好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当好从严治团的“先进组织”,坚守为党育人的初心和服务青年的使命,团结带领税务青年拼搏奋斗、挺膺担当。广大青年干部要乘势而上、以梦为马,发扬“丽水之干”和税务工匠精神,坚定信念、勤于学习、敢于担当、严于律己,在推动丽水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勇立潮头、再立新功。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接续开展了以“青春筑梦  奋斗未来”为主题的全市税务系统青年干部先进事迹宣讲活动,通报表扬了2023年度全市税务系统“青年理论学习示范小组”“优秀学习案例”和“青年理论学习标兵(阅读之星)”。团市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市国资委系统团工委负责人和市快递物流行业团工委代表参加会议;市税务局局领导、局内各单位负责人、丽水税务团工委委员、青年理论学习标兵(阅读之星)获得者、青年干部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团和青年工作的局领导,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青年干部代表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