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全省税务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关键词
全省税务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07  17:0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月6日,全省税务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全国税务系统主题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全省税务系统两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省局党委书记、副局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龙岳辉,总局第三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樊良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黎明主持会议,总局第三巡回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全省税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出坚定信仰、为民情怀、务实作风、争先意识,切实把思想之旗举得更高,把惠民实事办得更好,把勤廉风尚树得更牢,把奋进步伐迈得更稳,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全省税务系统党的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为谱写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税务实践浙江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局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在总局主题教育办、第三巡回督导组和第五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跑好“接力赛”、写好“浙江篇”,推动全省税务系统主题教育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一是坚持系统谋划,以“三层机构”强领导、“三层机制”强保障、“三个抓手”强推动、“三重指导”强监督,做到促落地、强质效;二是坚持循迹溯源,大力推进“一人一计划”学研争先,创新开展“循足迹 学思想 促践行”活动,深化推进政治忠诚教育,做到强信念、筑根基;三是坚持求真求实,运用“四类调研”精准选题,主动下沉一线察看实情,强化成果运用破难开新,做到破新题、解难题;四是坚持实干争先,大力实施“提质效、促发展”“办实事、优服务”“赛比拼、勇担当”三项行动,做到干出彩、建新功;五是坚持动真碰硬,以事不避难的决心抓实检视整改,以严防严治的态度抓深教育整顿,做到查痛点、开良方;六是坚持计利长远,持续把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巩固拓展为长效机制,做到固根本、谋长效。通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团员和青年进一步坚定了看齐追随、感恩奋进的政治忠诚,提升了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本领能力,淬炼了刀刃向内、激浊扬清的意志决心,干出了破难开新、稳进向好的不凡业绩,全省税务系统主题教育实现了“走在前列、争先示范”的目标。

会议要求,全省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着力构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长效机制,在筑牢思想根基、锤炼过硬本领、涵养新风正气、服务发展大局上久久为功、持续发力,鼓足“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跃进”的精气神,以乘胜而进之势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为谱写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税务实践浙江篇章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

樊良生在讲话中指出,浙江省局党委坚决扛牢压实政治责任,主题教育标准高、举措实、成效好,形成了全员学习、全面践行、全域出彩的生动局面。下一步,要持续学思想,在守根铸魂、感恩奋进上作示范;持续强党性,在自我革命、自我净化上作示范;持续重实践,在人民至上、民呼我为上作示范;持续建新功,在实干争先、勇挑大梁上作示范,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浙江税务事业开拓创新、奋发进取、落地见效、再创佳绩的生动实践和强大动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税务总局第三巡回督导组成员,省局班子成员,局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主题教育办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局和省税校全体班子成员,局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主题教育办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工作专班全体人员,青年干部工作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图 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