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06  16:1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丽水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月5日,国家税务总局丽水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全国全省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林晖作工作报告,市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胡朝平讲话。

林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党的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了战略部署。全市税务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迎难而上,共同奋斗,以坚决的态度、实干的作风、坚强的毅力,一刻不停、持之以恒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林晖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全市税务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上级党委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坚持守正创新,注重固本强基,在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夯实党建高质量发展基础、推进一体化综合监督、持续从严执纪问责、建强党建纪检队伍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态势,强调要精准把握深化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精准把握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精准把握一严到底的政治定力,精准把握惩防并举的政治担当,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学深思,在干好主责主业中不断实践探索,进一步打造勤廉并重的丽税队伍,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对扎实做好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八个方面的具体部署。强调要坚持固本培元,铸就坚定忠诚的税务机关,深学深悟党的思想理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政治机关建设。要坚持精准发力,发挥政治监督的利剑作用,严格监督税之要事,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强化政治巡察监督。要坚持纵合横通,打造坚实有力的党建根基,释放纵合横通机制优势,配强建强基层党组织,深化党建业务贯通融合。要坚持一体推进,持续厚植“三不腐”的政治生态,加强重点领域纠治、案件系统施治和源头综合防治。要坚持纠治并重,筑牢防范“四风”的严密网络,从严治理不正之风,严格防范政绩观偏差,严守纪律“过紧日子”。要坚持依法依规,提升一体监督的综合效能,强化落实“两个责任”,拓展延伸监督渠道,深化内外监督协同。要坚持强基赋能,培育挺膺担当的青税先锋,强化青年干部组织建设、实战磨炼和教育警示。要坚持苦练内功,打造忠诚专业的党建纪检队伍,加强思想政治淬炼、业务能力锻炼和纪律作风锤炼。

胡朝平强调,全市税务系统各级纪检机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勇于知难克难、善于担责尽责,以“五个着力”纵深推进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国之大者”、税之要事,着力开展政治监督。要聚焦铲除土壤、压缩空间,着力推进反腐治贪。要聚焦纠治“四风”、培树新风,着力强化作风建设。要聚焦贯通联动、形成合力,着力履行协助职责。要聚焦强基赋能、自我革命,着力强化自身建设。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蔡焕义主持会议。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市局领导及各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市、区)局党委书记、纪检组组长,市局党委纪检组、党建工作科、机关党委全体同志、派出机构纪检人员。各县(市、区)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纪检组、党建工作部门全体同志、派出机构纪检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