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湖州税务看见最美“枫”景
发布时间:2024-02-05  16:4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湖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年来,湖州税务致力于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社会治理智慧,赋能基层税收治理现代化发展。全市共有10家单位创建成为新时代“枫桥式”税务所(分局、办税服务厅)。让我们一起走进这10家单位,于绿水青山间看见最美“枫”景。

德清县税务局武康税务所

以打造“余英税先锋”党建品牌、“清税芙蓉”服务品牌为抓手,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注重关口前移,突出源头治理,持续深化提前预警-综合研判-合力处置的矛盾闭环处理机制,努力实现“争议不出所,税事全办好”。

德清县税务局乾元税务所

组建“老城关”矛盾调解室、“税悦”服务先锋队、“乾行”政策宣讲队三支队伍,扑下身子为纳税人缴费人排忧解难,提炼完善“以小谋大”工作法,通过建立“小群组”、创新“小机制”、推行“小举措”,搭建较为完善的涉税争议化解平台,为基层化解涉税矛盾纠纷提供了典型示范案例。

长兴县税务局泗安税务分局

以“小事不出分局、大事不出县局”为目标,不断拓展“小张工作室”的内涵,将地方特色与税法宣传相结合,深入推进法治税务建设,确保涉税风险和涉税矛盾早发现、早介入,将矛盾调解、税法宣传、诉求响应的“触角”延伸至街道,实现“一站式”矛盾争议解决机制。

长兴县税务局煤山税务分局

将“枫桥经验”与税务实践相结合,以“服务+法治”模式对涉税矛盾争议进行溯源治理,用“税务蓝”架起征纳双方“连心桥”。针对辖区内景点民宿兴起、矛盾纠纷易发的情况,分局为景区80余家民宿提供“包户式”服务,并建立税费诉求快速响应机制,做到应对苗头做在先、化解矛盾不上交、和谐共治无矛盾。

安吉县税务局孝丰税务所

 

建设“税务所+网格员”合作机制,通过下沉对接辖区57名村镇网格员,形成涉税矛调“村级服务站、镇级停靠站、县级终点站”综治网格。运行“企业吹哨、站所报到”工作机制,与当地10余个站所开展协作,组建基层站所联盟服务驿站,实时传递纠纷信息,推动税收治理向“团队作战”转变。

安吉县税务局余村税务所

以化解景区矛盾为中心,辐射带动辖区内旅游业、民宿餐饮等行业矛盾源头治理效能。在辖区内知名旅游景区云上草原开设矛盾调节点,真正做到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

吴兴区税务局税源管理股

打造“‘兴’税先‘枫’”党建+服务品牌,依托党建联学联建活动,成立“税务管家”服务团队,建立“一企一问、一企一策、一企一档”的“三个一”工作模式,“点对点”入企业送政策,“手牵手”提供专属化服务,“线连线”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全流程陪伴式”助企纾困,真正将企业在成长经营中的矛盾化解在基层。

吴兴区税务局织里税务分局

以“税织晓”党建品牌为引领,织密服务网格确保有呼必应,化矛盾于萌芽,确保“一织三晓”化解争议矛盾,即纳税人晓,依托行业协会和房产中介加大对童装企业和出租户的宣传辅导减少涉税纠纷;税务干部晓,多措并举提升干部素质提高服务水平;税务机关晓,定期分析投诉总结成因减少同类投诉。

南浔区税务局南浔税务所

以“税务所+”模式吸纳外部门合作联动,以“数字+”模式创新业务处理模式,以“枫味浔税”争议调解工作室为载体探索矛盾协调化解路径,以闭环管理化解辖区内纳税人缴费人“急愁难盼”问题,对调处成功的涉税矛盾纠纷做好台账管理,及时开展跟踪回访和满意度调查。

南浔区税务局练市税务所

立足自治、法治、德治、智治,成立“练溪蓝”税小队,打造集税情收集、税法服务、综合调解、法律救济、权益保护、风险防控六大功能于一体的基层税收治理综合体,联合建立调解团队,在下辖四个乡镇中创设“浔税驿站”93个,构建事前预警分析-集中“一站式”解决-事后跟踪回访的管理链条,形成税费矛盾纠纷分级分类多元化解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