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与力度相融共生 从“稽查员”向“服务员”转型
发布时间:2024-02-29  17:01 来源:源新闻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集体就是一股力量。国家税务总局丽水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将服务理念融入检查和管理工作中,规范稽查执法行为,创新稽查工作方式,精进办税服务细节,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税法的刚性让我们受到了惩罚,执法的温度也让我们倍感温暖!”一位企业法定代表人对执行股赞不绝口。

日前,该公司因税收违法行为被列为重大税收违法失信主体,上了税收“黑名单”,纳税信用等级被判为D级,在发票领用、项目投标、融资贷款等各方面都受到了限制。执行股了解情况后,选派党员先锋队主动对接,跟进企业情况,提醒并指导企业及时履行义务,在企业及时缴清税款、滞纳金和罚款并满足相关条件后,通过严格审查,依法将企业从税收“黑名单”中提前撤出,为企业后续承包建筑安装项目、办理银行贷款等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税务稽查执法方式,第一稽查局党支部坚持温度与力度相融共生,从“稽查员”向“服务员”转型,积极探索实施“说理式执法+辅导式稽查”的工作路径,成立工作专班,对双随机企业开展全面自查辅导,告知企业税收自查流程,鼓励企业自查自纠。梳理疑点推送到户,实地辅导企业开展自查,帮助企业发现潜在涉税风险,提高自查工作质效。同时,在辅导式稽查过程中,以税企座谈、现场对话等方式,主动向企业宣传税费政策。

此外,第一稽查局党支部与公安、检察院、法院密切配合协作,适时召开工作交流会,不断提升税务稽查公信力,强化对涉税违法案件的打击查处,实现跨部门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促进了税收征管能力和涉税检查监督水平的双提升。(任文彦

链接:https://wap2.wxls.pro/yappDetails/#/index.html?id=65e03d7fa235c66aaaf50fed&time=170919484433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