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上城:税惠送暖添动力 助力市场年味浓
发布时间:2024-02-23  14:58 来源:潮新闻 字号:[] [] [] 打印本页

春节临近,各类市场日渐火热、年味浓郁。在杭州市上城区,当地税务部门聚焦春节市场需求,积极作为、主动服务,深入市场问需求、送政策,为春节经济注入“税动能”。

税惠助力 “鲜花经济”增色添香

年关将至,年宵花正式进入销售旺季。在杭州凤起花鸟市场,占地面积大、鲜花种类齐全的“鲜花超市”引人驻足,挑选、打包、排队结账……大大小小的袋子里装满各式鲜花,生意分外火爆。“相比以往消费者在多个花店内选购不同花卉的模式,‘鲜花超市’以超市选购形式将鲜花按出产地、种类分门别类,消费者可挑选后在收银台结账打包,‘一站式’选购更自由、范围更大,更受消费者欢迎。”凤起花鸟市场财务负责人吕敏介绍道。

市场火热,税惠“添柴”。春节前夕,杭州市上城区税务局开展迎新春走访问需活动,服务专员深入市场了解商户经营情况,并及时送上政策礼包,为市场商户抓住春节销售黄金时段送去税惠“及时雨”。“在我们市场,很多商户都享受到了个体工商户减半征收经营所得个人所得税优惠、小微经营普惠性优惠等各类税费优惠,税惠红利实打实地为商户们降低了经营成本。”吕敏表示。

为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助力市场“轻装”前行,杭州市上城区税务局为商户精准推送适用政策,并以专员解答形式助力税惠红利快速到账。“我们公司自己租赁了土地进行花卉种植,今年自产的龙兰特别畅销。近期,我们享受了农产品自产自销增值税免税等税费优惠5万余元,这让我们能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生产销售中去。”浙江驰翔花卉有限公司公司财务叶丹这样说。

服务暖心 新春市场火热升温

添新衣、戴新帽,服装市场一向是年前最红火的市场之一。近期,有着“中国服装第一街”之称的杭州四季青服装市场进入抢购倒计时,冬装清仓促销、春装火热上市,市场内“扫货”的消费者络绎不绝。

“最近这两个月,服装订单量大幅上涨,有个人消费者来淘货的,也有来拿货的服装店店主,月订单比之前能多出30%。”在杭派精品服装市场里,经营女装的孙女士说。

市场经济一头连着产业,一头牵着民生。为助力新春消费市场发展,杭州市上城区税务局通过提前走访、专员对接的方式提供精准服务,对市场商户的涉税诉求做到有效响应、快速纾困,助力市场“年经济”红红火火。

“税务服务专员邀请我们加入征纳沟通平台,优惠政策信息直接推送到手机。忙销售的时候,我们对电子税务局发票额度调整、申报的操作不熟悉,税务干部还上门来手把手辅导,这让我们心里头特别踏实。临近春节,我们也更有干劲了!”四季青意法服饰城档口的王女士对上门服务的税务专员这样点赞。

税惠添暖年味浓,新春经济更红火。杭州市上城区税务局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持续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不断提升服务质效,为助力市场稳健向好贡献税务力量。(潮新闻 2024-02-09 通讯员 薛霏)

转载链接:https://tidenews.com.cn/news.html?id=27115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