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302MB1615170C/2024-55986 成文日期 2024-02-02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机关 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发文字号 标题 2023年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鹿城区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键词
2023年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鹿城区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4-01-30  16:3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鹿城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本年度报告由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鹿城区税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编制而成。全文内容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从2023年1月1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鹿城区税务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577-88662279)。

一、总体情况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税务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规范》以及省、市、区相关工作要求,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协同抓、职能部门具体抓”的齐抓共管机制,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制度,深化公开内容,丰富公开方式,增强公开实效,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最大限度地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规范信息发布更新。主动做好在门户网站、办税服务厅等渠道上的主动公开,包括税收规范性文件、税收政策及重点领域信息、税务信用信息、税务征管信息、行政执法信息和纳税服务信息等政务信息,根据各类信息特性分别按月、按季、按年做好信息公开和更新,对于超过时限的及时撤稿或删除,避免对纳税人缴费人造成影响。

(二)加强政府信息管理。持续做好信息链接的维护工作,统一税收政策发布、优惠政策更新、各类纳税人名单等频率较高信息公开口径。加强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信息和网络安全管理,强化常态化监管,提高信息发布质量和服务水平。

(三)强化监督保障。持续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健全审查工作机制,严格《机关、单位互联网信息发布保密审查表》的填报、签章与归档。同时,加强各单位信息员和保密员的业务培训,提高政府公开工作人员业务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本年制发件数本年废止件数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000
规范性文件003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1792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254
行政强制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总计
商业企业科研机构社会公益组织法律服务机构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3000003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00000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一)予以公开100000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0000000
(三)不予公开1.属于国家秘密000000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000000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000000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200000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000000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000000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000000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0000000
(四)无法提供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000000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000000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0000000
(五)不予处理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0000000
2.重复申请000000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000000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000000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0000000
(六)其他处理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00000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000000
3.其他0000000
(七)总计3000003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000000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未经复议直接起诉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
00101000000000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2023年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鹿城区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还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程和公开申请办理规范的熟练运用还有欠缺;二是基层信息公开审查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程和公开申请办理规范的培训教育,通过文件学习、专题研讨、案例模拟等方式,丰富培训内容,强化培训效果,提高信息公开队伍综合素质;二是联动内部保密办和信息中心等职能部门,加强信息公开审核机制,更加规范推进政府信息公开。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3年度,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鹿城区税务局无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

 

 

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鹿城区税务局办公室

2024年1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