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风采 增动力 促提升
发布时间:2024-01-26  09:5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嘉兴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1月20日,第二税务分局开展“展风采 增动力 促提升”每年一比暨专业团队展晒、以师带徒交流活动,引导干部职工聚焦问题抓落实、立足岗位做贡献。

“每年一比”展风采

“您如果不想排队等候,也可以选择线上办理,我们会手把手教您操作”以上是发生在第二税务分局“每年一比”情景模拟中的一幕。

为进一步提高纳税服务水平,第二税务分局在前期笔试的基础上筛选出8名在编干部和4名协税员组成4支参赛队伍,开展纳税服务情景模拟比赛,旨在通过这种情景模拟,让全局干部直观感受到发生应急情况时现场处置的全过程,并对标自己的日常服务行为,找不足、补短板,进一步提高纳税服务水平。

在比赛现场,参赛队伍根据真实案例改编的题目,向纳税人说清突发情况原由、问题解决方式、适用政策法规。最终经过激烈角逐,霍亦行与乔胤佳分别获得第一名的优秀成绩。

“青年团队”增动力

为破解股室分散难题、发挥专业团队智力支撑作用,分局2023年组建法律、税收宣传、大数据专业团队,巾帼干部以团队为单位积极参与减税降费、税收分析和税收宣传,以“小团队”推动“大提升”,取得硕果累累。

各团队队长对2023年各项工作成果做了展晒,对2024年工作计划进行简要概述,并承诺新的一年将继续带领团队内青年勇挑大梁、勇立潮头,不断为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税务巾帼力量。

“以师带徒”促提升

活动中,浙江省“最美税务人”、师傅代表周艳与巾帼干部周凡靖进行经验分享。师傅周艳积极传授工作经验,激励青年干部找准人生坐标,不断加强学习早日成为优秀青年干部。周凡靖分享了自己作为前台一线工作人员在入职后的成长和感悟,也表达了对师傅管理二股股长翟卓燕对其无微不至关怀的感动和感谢。

同时,分局举办“以师带徒”签约仪式为新入职3位青年干部配备优秀导师。通过拜师结对,在思想上引、在业务上带、在工作上帮,引导新入职税务干部搭建进步之梯。

“此次活动是我们落实市局‘雏雁工程’的重要举措”第二税务分局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持续聚焦‘后继有人’根本大计,不断激发青年干部内驱动力,引导他们心中有梦、眼中有光,为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