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合作签约!沪苏嘉三地税务稽查一体化迈入“快车道” 关键词
合作签约!沪苏嘉三地税务稽查一体化迈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3-05-09  15:17 来源:潮新闻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5月9日上午,沪苏嘉三地长三角税务稽查一体化合作签约仪式在嘉兴举行。上海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苏州市税务局稽查局、嘉兴市税务局稽查局共同签订《长三角税务稽查一体化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合作框架协议》),这是沪苏嘉三地税务稽查部门拓宽合作渠道、深入互助交流的有力举措,标志着三地税务稽查一体化迈入“快车道”。

据悉,《合作框架协议》明确了沪苏嘉三地税务稽查部门合作的4大类9项具体工作。

为进一步发挥地域互补优势,形成稽查打击合力,近年来,在省级税务稽查局的指导和协调下,沪苏嘉三地税务稽查部门就稽查一体化工作进行了多次协商和实地调研。去年9月,嘉兴市税务局稽查局赴苏州市税务局稽查局调研,通过此次调研,苏州、嘉兴两地税务稽查局就长三角稽查一体化建设达成初步共识,明确了协同上海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联合开展案件研判、案件查办的整体思路和发展方向。去年年底,嘉兴市税务局稽查局与上海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线上联系,双方就涉税违法案件的基本形势和稽查打击情况进行了交流,初步达成了“建立沪苏嘉三地联合研判、联合查办、推进执法标准统一”的共建意向。

今年2月,嘉兴市税务局稽查局前往上海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对接工作,共同商议长三角稽查一体化的下一步共建计划,明确了上海、苏州、嘉兴三地税务稽查部门长三角税务稽查一体化建设的工作思路,为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奠定基础。《合作框架协议》制定过程中,三地重点围绕税收违法形势分析研判,选取部分重点行业企业开展风险应对和稽查,跨区域团伙作案及涉嫌偷逃骗税和虚开发票案件联合查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

此次《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正值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五周年之际,为长三角税收一体化提供了稽查“样板”,为长三角经济稳定运行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贡献了税务力量。“我们将在省税务稽查局的正确指导下,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不断加强信息共享与实战应用,联合打击防范涉税违法行为,凝聚起三地税务稽查合力,营造更加公平有序、便捷高效的长三角税收营商环境。”嘉兴市税务局稽查局局长赵振贤表示。(潮新闻 2023-05-09 通讯员 姜雁 宋辛茹)

转载链接:https://tianmunews.com/news.html?id=24656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