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团组织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逐梦青春跟党走”五四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6  10: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舟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在五四青年节之际,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团组织统一步调、齐心聚力,开展了“学思践悟二十大 逐梦青春跟党走”五四系列活动,通过传播青年之声、发挥青年之力、凝聚青年之智,汇聚广大税务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为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贡献税务青年智慧的磅礴之力。

市局团委组织开展“凝心铸魂固根本 锤炼品格强党性”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参观市级红色教育基地,感悟“海纳百川、团结互助、勇挑重担”的樟州精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心得探讨,进一步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印刻在脑海里、融入到血脉中;举办“我印象最深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向团旗致敬活动,结合自己工作思想成长经历,在团旗下感悟初心使命;举行“众志成城运动接力”“万众一心写党字”“齐心协力勇打靶”“重走长征路”“不畏艰难寻红星”素质拓展活动,充分展示青年团结协作、积极进取、奋进拼搏的青春风采;以 “青税铸魂”“青税同行”“青税育苗”“青税出彩”四个系列活动,引导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干部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税务好青年,在高质量推进全市税务系统税收现代化的实践中彰显青春担当。

市局稽查局、第一稽查局组织召开“薪火相传话青年”座谈会。会上,就如何提升青年干部综合素养、如何做一名有激情有活力的年轻人等话题,在座干部纷纷畅所欲言,立足自身岗位谈体会、说感悟、提建议。期间,帮带小组师徒代表签订了师徒结对协议书并进行表态发言。

定海区开展“山海服务”春风拂岛活动,下海岛推广“浙江税务”APP、浙江税务社保缴费小程序等主题应用,全力保障海岛纳税人缴费人办税体验;  举办“春风丝丝润童心 税法声声伴成长 ”“小小创客成长记”系列活动,通过税收课堂宣讲、小创客办税沉浸式体验等形式,将税法与校园文化融合,寓教于乐,激发了学生学习税收知识的兴趣。

普陀区局组织20对“师徒”于朱家尖大青山国家公园开展“青蓝迎五四 普税薪火传”毅行活动,展现了新时代税务干部善于思考、勇于拼搏的优良品质,彰显了青年人的青春风采,也助力普陀区局实现青蓝相继、弦歌不辍!

岱山县局联合县公安、农商行在东海郊野公园举行“乐享春日 花为你开”露营联谊派对。活动中,青年干部放松身心,在沟通交流中增进友谊,在默契互动中收获真情,现场充满了朝气和活力。

嵊泗县局 “泗税年华”青年突击志愿服务队前往沙滩开展净滩行动。青年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以地毯式净滩方式对垃圾杂物进行捡拾并分类,守护嵊泗美丽海岸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