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丽水:“税动力”鼓劲“幸福路” 关键词
丽水:“税动力”鼓劲“幸福路”
发布时间:2023-05-04  17:38 来源:潮新闻客户端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丽水市税务部门锚定“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目标,落实落细扶残助残税费优惠政策,切实优化服务帮助残疾人稳岗就业,以“税动力”鼓劲残疾人“幸福路”。

税惠添力,搭好“增收桥”。

青田亚能铸造有限公司是一家安置残疾人就业的福利企业,78名员工中有25名是残疾人,残疾人占比32.05%。

“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让我们有更足的底气承担社会责任。”公司负责人周焕雄表示,今年一季度,仅增值税即征即退一项,就收到退税款72万元。“我们将政策‘红利’用于提升残疾员工福利待遇,帮助他们鼓起‘钱袋子’,敲开‘共富门’。”

国家税务总局龙泉市税务局组织干部为企业详细讲解扶残助残优惠政策,提振企业发展和助残就业信心

数据牵线,拓宽“就业路”。

“感谢税务部门组织的招聘会,我应聘到了心仪的岗位,对今后的生活更有信心了。”大学生杨婷提到的“税惠助残·春日直聘”活动,是当地税务部门联合残联、人社等部门,依托大数据“精准选岗+需求配对”,推出的助残直聘“春风之举”。

“通过招聘会,公司又吸纳了2名残疾人就业,未来我们将继续开拓合适的岗位,为残疾人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浙江贝斯特软化板有限公司负责人吴明玉表示。

专属服务,吹暖“便民风”。

“以前办税是‘拄拐杖’,后来是‘坐电梯’,现在只要‘点鼠标’。”谈及办税体验,龙泉市大沙残疾人小康阳光庇护中心负责人张友友打趣道。

“税务部门为我们开通了绿色通道,配置了税务服务专员,特殊困难还能‘上门办’,在家就能完成办税缴费了。”张友友高兴地说。近年来,丽水市税务部门以“爱”扫“碍”,以春风化雨般的服务托举起残疾人朋友“稳稳的幸福”。(潮新闻客户端 2023-05-04 叶丽玉 季微畅)

转载链接:https://tianmunews.com/news.html?id=246164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