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照 实干笃行:湖州市税务局2023年第二期中层干部读书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5-31  08:4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湖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5月22日至26日,湖州市税务局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2023年第二期中层干部读书班,通过专家授课、现场教学、分组研讨等形式,进一步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勇当高质量推进新征程税收现代化排头兵凝聚奋进力量。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闵俊,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董晓岩,党委委员、副局长徐洁,党委委员、总会计师俞景云,二级高级主办姚温、钟鸣、张新华及全市税务系统部分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在学深悟透中筑牢忠诚之魂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税收事业面临各种新形势、新任务,对税务干部的知识储备、学科结构和能力运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次读书班,通过精心设置党性教育、政治经济、文化艺术、形势研究等课程,旨在全方位、多维度提升干部的综合水平。

学员们充分发挥示范领学作用,持续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静下心来学、沉下心来悟,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精髓要义学透悟透。结合工作实际查漏补缺,干什么工作就重点学什么,有什么短板就重点补什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增强能力本领。 

在鉴古观今中增进家国情怀

为把学习思考引向更深入,学员们集中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参观访学活动。

中国古代钱币展、瓷器艺术展、服饰文化展、科技的力量……沿着各大专题展馆脉络缓步前行,学员们静听文物、探寻古迹,感悟着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在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和伟大科学技术创新发展中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努力承担起中国优秀文化倡导者与践行者角色。

在砥砺践行中提高履职作为

学习是做好工作的需要,只有做到“知行合一”,才能把学习成效和理论思考切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在研讨环节,学员们结合所学内容,立足岗位实际,深入开展心得体会交流。

南浔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施建良:打造“在湖州看见最美税企关系”是优化提升税收营商环境、助力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区局党委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干事创业本领,带领区局干部落实好“十个点工程”破题之法,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全力推进南浔税收事业迈上新台阶。

市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 朱占荣:服务高质量发展是以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应有的题中之意。作为大企业服务部门,要坚持把推动发展作为检验“在湖州看见最美税企关系”创建成果的标准之一,坚持精准施策、靶向服务,有序推进“一企一档”“一企一员”“一企一策”等举措,为企业创新创造提供税务助力,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局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 谢力诺:高质量发展是今年政府工作的关键词,也是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风向标。要把机关服务工作积极融入中国式现代化、税收现代化建设进程,坚持以人为本、对标先进,以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节约、更可持续为目标,持续助力“在湖州看见最美税企关系”落地见效,为湖州税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闵俊副局长指出,当前,全市税务系统锚定“勇当高质量推进新征程税收现代化排头兵”站位,有力推进“七个先行示范”部署,深入开展“在湖州看见最美税企关系”创建活动,目标明确,方向清晰。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精力把“短板”拉成“长板”,把“长板”积聚为优势,扎实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要牢牢把握政治建设这一统领,坚持和加强党对税务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领导班子示范带动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牢牢把握深化改革这一要务。全面坚持、运用好工作中探索形成的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稳妥推进税收领域改革创新。要牢牢把握防范风险这一底线。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守住不发生行业性、区域性、系统性税收风险,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