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行 以学促干 记2023年第一期市局中层干部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05-22  09:4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湖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图一 合影

5月15日-19日,湖州市税务局2023年第一期中层干部读书班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根荣,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钱永亮以及全市税务系统部分副科级以上中层干部参加。

图二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根荣开班动员讲话

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杨根荣副局长以“打造与‘在湖州看见最美税企关系’相适应的铁军队伍”为主题,立足税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从进一步增强学习责任感、明确学习重点、增强实干争先执行力行动力三方面入手,切实解决好思想观念、能力提升以及抓好落实三个问题。同时强调要以学促行、以学促干,对标全面落实市局“七个先行示范”,推动“在湖州看见最美税企关系”创建活动落地见效。

笃学:在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

通过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行动纲领》《“两会”后中国经济发展趋势展望》等课程的学习,学员们进一步增长了见识,真正做到在思想上受洗礼、在思路上有启发、在工作中有促进。

博识:在奋进中砥砺实干作风

走出课堂,学员们集中参观了国家博物馆,在深入探寻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记忆、深刻感悟波澜壮阔的民族史诗、深切体会延绵赓续的文化底蕴中,切实激发出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豪情和干劲。

深思:在实干中谱写最美篇章

学员们结合所学所思所悟,围绕“推动‘七个先行示范’创新实践”和“推动‘最美税企关系’落地见效”两个主题开展分组讨论,立足自身岗位各抒己见、热烈讨论,在思维碰撞的火花中达到了学以致用的教学目的。在讨论小结中,杨根荣副局长指出,“七个先行示范”是市局党委的总体部署,“最美税企关系”创建作为创新实践工程,要深刻领会其中内涵,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风险导向,在具体实际工作中抓好部署和落实;钱永亮总经济师也指出,要把“最美”创建与湖州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结合起来,并融入到市局绩效考核中,以此来推动湖州税务在全省税务系统绩效考核中走在前列。

广大学员纷纷表示“培训时间虽短,收获颇丰”,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成效,以更高的站位、更饱满的精神、更过硬的本领投入到“最美税企关系”创建活动中,把“最美”的追求融入到湖州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每一项进程,用心用情用智打造湖州税费服务新生态,谱写税收现代化最美湖州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