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践行二十大,理论学习进行时!首期“思想嘉”理论学习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18  09:06 来源:市局党建工作科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嘉兴市税务局在嘉兴市图书馆税务分馆举办了首期“思想嘉”理论学习沙龙暨2022年度嘉兴市税务系统“青年理论学习示范小组”等评选决赛活动。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倪兵,市局四级高级主办陈旭峰出席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来自全市税务系统的20位青年代表,作为首期“思想嘉”活动的主讲人,通过“读原著、悟原理”“微党课、微宣讲”“身边人、身边事”三个篇章,生动呈现了嘉兴税务青年在理论学习中青春活力、多姿多彩的精神面貌。活动中,既有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智慧结晶和实践成果,也有不同场景下“青年人说给青年人听”“青年人带动青年人做”的倾情演绎。本次活动通过线上视频直播的方式,邀请全市税务系统的青年干部同上一堂课,共有506人在线收看。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了2022年度嘉兴市税务系统“青年理论学习示范小组”“青年理论学习标兵(阅读之星)”“优秀学习案例”,名单如下:


青年理论学习示范小组

嘉兴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青税稽扬”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经税新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嘉兴市税务局稽查局青禾突“稽”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青年理论学习标兵(阅读之星)

焉清          嘉兴市税务局

刘静    嘉兴市南湖区税务局

李子文         桐乡市税务局

 

优秀学习案例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税务青年“三联“工作法》

——嘉善县税务局“善税青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廉”立方四边学习法》

——嘉兴市税务局“清廉纪语”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税地企”联学共促模式》

——海宁市税务局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倪兵指出,“思想嘉”是嘉兴市税务局党委以税务青年为主体、以思想引领为内核、以知行结合为重点,为青年干部量身打造的全新思政教育品牌。“思想嘉”创立的初衷就是为了帮助青年干部激发学习的兴趣,养成思考的习惯,汇聚精神的力量,燃起干事的热情。

下一步,嘉兴市税务局将在“五彩党建”指引下,不断丰富“思想嘉”的活动载体,通过思想传播、思想交流、思想碰撞,鼓励更多税务青年成为“学”的主角、“讲”的主力、“听”的主体,不断丰富税务青年思政教育的“打开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