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缙云:绿色税收助力生态经济发展 关键词
缙云:绿色税收助力生态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12  17:00 来源:潮新闻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电站计划于2025年全部投产发电,每年可节省燃煤消耗量约2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46万吨。”5月10日,浙江缙云抽水蓄能有限公司副总会计师周宇辉介绍道,“自电站项目开工以来,税务部门始终关心关注企业建设发展情况,我们公司是减税降费政策的直接受益者。”

据悉,浙江缙云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位于缙云县大洋镇和方溪乡境内,总投资103.9亿元,是丽水市首个单体超百亿级投资项目。电站建成后,主要承担电网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及事故备用的作用,可以提高电网可再生能源的消纳能力,对推动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项目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政策匹配精准 助力企业发展

一直以来,缙云县税务局以党建共建为纽带,与浙江缙云抽水蓄能有限公司经营支部开展税企党建共建共联活动,有效架起了税企“连心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服务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出发点,不断完善诉求快速反应和宣传辅导机制,助推各项惠民政策和举措直达快享。

浙江省缙云南方竹木制品有限公司立足于缙云丰富的竹林资源,在“以竹代塑”这条新赛道上正稳步前行。该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竹制品制造企业,将竹子制作成各类工艺品,90%以上产品远销美国。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自主技术创新,也离不开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税费红利极大地减轻了企业的前行压力。”该公司法人赵子桔说。

为助推绿色产业发展,缙云县税务局根据行业、类型、规模,精准匹配优惠企业与适用对象,组建青年“税宣团”,开展“一对一”个性化服务,针对性的宣传农产品收购、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固定资产一次性扣除等政策,精准辅导助力生态产业发展。

24年免费上课 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每月的23日,缙云办税员例会都会在五云、壶镇、新碧三个场所同时召开,这是缙云税务人与纳税人一场坚守了近24年的“约定”。

例会上,税务人员为办税员免费上课,解读最新税法政策,现场答疑释惑。缙云深能环保有限公司财务丁文欢就是办税员例会的忠实听众,他说:“税务部门会根据企业情况,分行业、分税种进行讲解辅导,从政策享受条件到具体操作流程,让我们以最快速度享受到政策红利。”

缙云深能环保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建设及运营缙云县静脉产业园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184亩,计划建设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500吨,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城市环境面貌,提高人民生活环境质量。该公司2022年以来已享受各类税费减免246万元,其中环境保护税减免10余万元。

缙云县税务局线上线下齐发力,用税费优惠助力企业走好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道路。通过浙江税务征纳沟通平台建立税企沟通群,提供在线答疑、政策推送、直播辅导等服务,利用税收大数据精准把脉企业发展需求,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以税务管家“贴身式”服务方式,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定制式”税收宣传辅导。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

下一步,缙云县税务局将进一步围绕“双碳”战略目标,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落细各项便民税费服务举措,充分发挥绿色税制正向激励作用,助力企业在绿色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潮新闻  2023-05-11 通讯员 丁梦馨)

转载链接:https://tianmunews.com/news.html?id=24677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