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两级党委示范开展“全国‘创枫’学绍兴 绍兴税务怎么办”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6  20:0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绍兴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图1 市局专题研讨会议现场

自“全国‘创枫’学绍兴 绍兴税务怎么办”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积极行动、当好表率,深入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基本理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推进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域全员创新实践打好基础。

3月28日,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次集中学习(扩大)会,会议学习了枫桥经验主要演变过程和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浙江的探索实践典型案例。会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围绕如何打造具象化基层税收治理新范例、打响税务“创枫”品牌等内容开展研讨交流。

越城区局在党委会积极对开展大讨论活动作了具体部署,要求通过大讨论活动为进一步创新实践新时代枫桥经验指明方向、凝聚共识,推进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基层税收治理落地生根。

柯桥区局通过召开局党委会落实“全国‘创枫’学绍兴 绍兴税务怎么办?”大讨论活动第一阶段“组织学习”活动。参会代表立足税务工作实际,通过大讨论交流学习前期“创枫”经验,探讨完善未来工作部署,进一步加深了对枫桥经验基本理论的认识,为下一阶段“创枫”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上虞区局组织召开党委会,从枫桥经验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时代意义等角度出发,深入学习领会,牢牢把握枫桥经验的实质,同时结合上虞实际情况,对目前上虞税务“创枫”工作进行再落实再部署,并就“全国‘创枫’学绍兴 绍兴税务怎么办?”大讨论活动进行讨论部署。

诸暨市局将大讨论纳入中心组学习内容,从全局层面就如何找准枫桥经验与税收治理现代化具体实践的结合点,探索形成更大范围创建时代“枫桥式”税务分局(所)的规范标准,提升基层税务部门的税收治理效能提出诸暨见解。

嵊州市局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委会,从枫桥经验的产生发展、精神本质、创新思路等多个方面出发,开展深入学习,深刻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精神内涵。下一步,嵊州市局将围绕重点内容开展大讨论,结合嵊州税收实际,广泛征集“金点子”,聚力打造出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嵊州税务样板。

新昌县局围绕“全国‘创枫’学绍兴 绍兴税务怎么办”主题,精心组织召开党委会。会上,领导班子结合新时代特点和新昌地方特色,围绕如何推进新时代枫桥经验税务创新实践展开讨论。

3月28日,绍兴滨海新区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讨“全国‘创枫’学绍 绍兴税务怎么办”。会议认为,要用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了解和掌握民情民意,有效汇集和回应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的问题,才能画好税企共治的“同心圆”,共促基层税务工作不断向好发展。

图2 绍兴滨海新区局专题研讨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