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百年薪火 逐梦青春税月
发布时间:2023-04-28  09:5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湖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3年是五四运动104周年,为了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光荣传统,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2023年4月25日,湖州市税务局团委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安吉余村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广大税务干部在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中谱就青春精彩、成就青春梦想。市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钱永亮出席活动并讲话,安吉县局主要负责人,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组织红色研学

市税务局团委联合安吉县局团委开展红色研学,结合“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组织团员青年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足迹赴安吉余村进行参观学习,传承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理论、实践和精神财富,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团员青年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源地安吉余村,庄严宣誓、重温入团誓词,表达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的青春誓言,彰显团员青年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参观“余你同行”党建联建指导站

去年,浙江省税务局党委在全省选定了20个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指导过、作出过指示批示的“红色地标”所在地税务机关,与当地村社或企业建立“红色地标”党建联建点,作为实践教育、调查研究的重要载体,安吉县局余村税务所“余你同行”党建联建点就是其中之一并率先落地。团员青年参观余村税务所智慧办税厅和“余见·税美”两山党建文化园,在这个“红色地标”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提升理论素养、丰富精神世界。

开展“五四同聚话青春  薪火相传向未来”团员青年座谈会

座谈会上,由60后市局稽查局四级高级主办邱云强、70后市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王震宇和80后市局第二税务分局管理二股股长王爱琴回忆过往蓝色税务记忆,讲述时代变迁、税收演变和从税荣光的点点滴滴,同税务新兵一起道初心、话税收。

市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钱永亮寄语团员青年

市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钱永亮寄语团员青年,从为什么进入税务局工作、进税务局工作后干什么、如何干好税务工作三方面入手,号召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以身边楷模为榜样,争做对党忠诚、志存高远的青年税务人,勤学善思、爱岗敬业的青年税务人,崇法守纪、修身律己的青年税务人,为湖州税收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税务青年干部在税收现代化征程中扛起青春责任的昂扬精神风貌。邀请青年干部代表围绕“在湖州看见最美税企关系”的税务愿景目标,从“便民有感、精准有度、协同有效、勤廉有方”四个方面谈感悟话担当,发出新时代税务青年干部的铿锵誓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