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直达助力数字经济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3-04-28  09:15 来源:经开区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年来,浙江嘉兴经开区税务局瞄准数字经济赛道,把支持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作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断提升纳税缴费服务质效,为当地抢占数字经济新赛道注入“税力量”。

  在嘉兴,跨境电子商务已成为中小企业参与国际贸易的重要途径。浙江出海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依托大数据与AI技术自主研发的SaaS平台,使外贸企业可通过“订阅模式”按需使用和付费,帮助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快速建立海外市场营销体系,降低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门槛。“近三年,我们公司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230余万元。”公司财务负责人朱安邦表示,三年间公司销售收入增长了3倍,是税收优惠政策有力地支持了企业的研发投入,助力软件平台不断迭代升级。

  如今,越来越多的本土品牌希望通过跨境电商探索发展新动能。嘉兴子驰贸易有限公司是嘉兴经开区一家销售羽绒服的跨境电商企业。为助力跨境电商品牌走出国门,嘉兴经开区税务局不断优化纳税服务,推行出口退(免)税备案单证电子化,缩短出口退税办理时限,做到“当日接单、当日审核”。

“跨境电商行业现金流是关键,出口退税程序的电子化,大大提升了出口退税办理效率。”子驰贸易负责人邱佳伟说,今年一季度,公司申报了3个批次的出口退税,出口退税额170余万元,平均办理周期仅为3个工作日,这让企业资金流更加健康,也于无形中帮助企业进一步快速发展。

  近年来,嘉兴经开区税务局以服务数字化转型企业的“智慧e站·税企金桥”为平台,主动甄选符合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和缴费人,同时,主动梳理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的重点、热点、难点,通过举办专项税企恳谈会,编制“一企一策”税务服务手册等措施,切实让企业享受到数字化发展的红利。


(本文刊登于新华网客户端2023年4月21日 作者:洪臣 赵一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