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定海税收护航船舶修造企业“扬帆远航” 关键词
定海税收护航船舶修造企业“扬帆远航”
发布时间:2023-04-26  10:50 来源:潮新闻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连日来,在位于定海区白泉镇的舟山市华丰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内,工人们忙碌作业,加紧修理40万吨级散装船、8000箱集装箱船等多艘外轮,确保订单按期交付。据了解,国际海事组织今年实施碳排放新规定,使用能源效率指标减少碳排放,希腊、新加坡、马绍尔群岛等知名船东陆续进厂进行船舶维修改造,“华丰船舶”也承接批量订单,并聚力关键技术研发。

近年来,定海区船舶修造企业牢牢把握绿色修造机遇,加速技术革新,在国际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为全力护航船舶修造行业“扬帆远航”区税务部门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实地走访企业码头、车间,座谈听取企业涉税诉求,“一企一策”梳理惠企政策和服务方案。

针对企业提到的出口业务骤增带来大量资金被占用的问题,区税务部门指导企业全面推进出口退税备案单证数字化升级,并依托“税务联络员”“面对面”做好操作指导办理,实现由“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更好地把惠企政策落到实处。“去年以来,税务部门帮助我们享受了各项税收优惠6200多万元,让我们有足够信心投入技改项目,为承接高附加值船舶修理订单减负担、增效能。”“华丰船舶”会计姚罗静说。

在区税务部门的税惠助力下,今年一季度,“华丰船舶”进港维修外轮达43艘,同比增长约39%,承接船舶修理订单超3亿元,涨幅达122%,生产形势喜人。

同时,区税务部门还聚焦企业技术升级、畅链固链等企盼,利用税收大数据优势,依托“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功能,积极帮助地方企业招引上下游关联企业,检索匹配供需双方,对畅链各环节提供要素保障。“我们将继续围绕企业实际需求,落实落细落稳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切实推进企业稳研发、稳投入、稳发展。”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曹舟军说。(潮新闻 共享联盟·定海 2023-04-23 王思圆 刘琪琳 通讯员 赵旻雯)

转载链接:https://tianmunews.com/news.html?id=245265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