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岱山:减税降费成色足 “放水养鱼”助企焕生机 关键词
岱山:减税降费成色足 “放水养鱼”助企焕生机
发布时间:2023-04-18  10:33 来源:潮新闻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日前,走进舟山晨光电器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自动化生产设备的高效运转,电机成品源源不断地下线,多条生产线开足马力赶制订单。

舟山晨光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吸尘器电机的企业,公司拥有近20年专业生产吸尘器电机产品的经验,先后自主开发60余种品种,并形成了年生产吸尘器电机1000万台能力。近些年,在“机器换人”、转型升级等政策引领下,企业每年都投入技改资金,引入先进智能设备。

“公司创新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一路护航。”该公司财务表示,2022年公司享受了税务部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减免2033余万元,设备器具加计扣除减免金额1250余万元。

税惠给企业研发“添力”外, 还给文旅行业带来了生机。作为土生土长的双合村人,王梦婷大学毕业后,以返乡创业青年的身份回到双合村,和父母一起,将经营了十七年的石壁酒家,升级打造成“风铃坡”民宿。在春节假期,“风铃坡”民宿基本处于是满房状态,餐饮也非常火爆。随着游客增多,民宿的开票需求也急速上升。“税务部门的服务让我非常感动,主动上门走访了解情况,及时解决了我们的开票需求。”王梦婷连连称赞,家乡的美景、政策和服务让她能既安家又乐业。

同样收获满满的还有陈雪波,他所经营的网红民宿——“从前慢”,虽隐匿在村落深处,但却“酒香不怕巷子深”,往来游客络绎不绝。“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税收优惠力度大,去年我们享受减免税费近3万元。”陈雪波说。

企业有所忧,税务有所应。岱山县衢山镇海水淡化有限公司海水淡化三期工程,每日将5000吨海水淡化,有力保障衢山岛工业、生活用水需求,在当地经济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由于建设周期长,资金流存在投入大、周期长、回款慢的特点,加上疫情冲击、原材料价格上涨等不利因素影响,巨大的资金周转压力成为困扰企业发展的一大难题。

岱山县税务局第一时间部署展开“点对点”精准辅导,派出党员服务队为浙江岱山县衢山镇海水淡化有限公司提供政策辅导,税务干部现场宣讲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手把手指导企业财务人员操作退税流程。“去年,我们享受税收优惠近140万元,其中增值税留抵退税119万元,社会保险费缓缴15万元,实实在在减轻了负担。”公司财务会计王兰说。(潮新闻 2023-04-17 通讯员 潘蓉蓉)

转载链接:https://tianmunews.com/news.html?id=244744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