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县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获“浙江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3-04-14  16:3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衢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浙江省总工会印发《关于表彰2023 年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的决定》,国家税务总局龙游县税务局纳税服务股(办税服务厅)荣获“浙江省工人先锋号”称号。

该集体发扬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精神,不断强化党建引领,深化政务改革,促进业务创新,先后获得“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税务系统先进集体”等多项殊荣,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连年名列前茅,多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党建引领争先锋

深耕党建主阵地。聚力实施“干部上讲台”理论提升工程,创新党的政策理论宣传新方法,在税务系统首创组建青年8090理论宣讲团,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创建“小星星”志愿服务队,聚焦抗疫、创文、扶农助贫等开展志愿服务1260次,惠及群众4万余人次,先进事迹被中新网、学习强国等媒体报道。

数字赋能治理优

强化“以数治税”。创建全省首批综合性智慧办税服务厅,启用“问办协同”等智能办税模式,助推网办率达98%,居全市第一、全省前列。依托“511890”(我要一拨就灵)热线和“1890党员工作室”,精准推送税惠政策35万余次,实现“政策+服务”双轮驱动。创新“部门+团队+提级”税务风险智能应对机制,获税务总局领导批示肯定。

营商环境创一流

落实落细税惠政策。连续10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打造龙游税务“枫桥经验”,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创新“流动税法讲堂”“舒心税站”“税农直通车”等举措,相关做法被《浙江日报》宣传报道。落实网格化精准服务机制和“首票服务制”,开展出租车发票电子化试点工作,实现全县出租车电子发票全覆盖。

服务大局能级升

融入大局加速跑。创新上市专员服务制度,助力禾川科技成为浙江省山区26县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建立“山海协作服务站”,帮助76户企业享受税惠4.9亿元。强化东西部扶贫协作机制,带动叙永县3500名贫困人口实现增收,一名干部被四川省委省政府授予“浙川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特殊贡献奖”。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该集体将拿出不惧风浪的胆魄,保持战斗风浪的状态,形成乘风破浪的态势,对标更高、锚定最好,在新征程奋跃而上争当一流,书写税务铁军建功新时代的华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