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嘉兴税务护航企业行稳致远 关键词
嘉兴税务护航企业行稳致远
发布时间:2023-04-11  15:51 来源:浙江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在发展中规范,在规范中发展。为贯彻实施省委“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助力嘉兴打造智造创新强市,嘉兴税务部门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在政策纾困、便捷退税、优化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助企抢抓出口贸易新机遇,为“中国制造”走出去保元气、添底气、增信心。

2月,位于嘉善的立讯智造(浙江)有限公司成为全省首家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开展保税维修业务的企业,意味着该企业在综合保税区外开展全球智能穿戴设备业务,不用再缴纳与产品货值相等的大额保证金。

“区外保税维修模式下,公司不仅可以减少资金占用,还能享受海关推出的保税维修电子账册管理模式,进一步提高通关时效,增加了公司与全球优秀客户合作的筹码,提升公司在高端智造领域的影响力。”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季通海介绍说,“目前,仅覆盖嘉善自产手表维修,全年维修规模约219万台,维修出口增值规模约30亿元。”

由于立讯智造(浙江)有限公司是省内第一家,没有可以借鉴的相关税务管理经验,嘉兴税务部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赶赴企业了解情况,梳理相关税务政策,全力做好调研辅导,并强化日常监管,助力区外保税维修业务新业态合规、稳步发展。

浙江嘉特保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保温杯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300多项专利技术,产品远销世界各地。今年一季度,该公司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近80万元,为企业筹备上市提供了资金“活水”。

与此同时,嘉兴税务部门还成立了税收专家团队,为拟上市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辅导服务,协调解决企业在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各类涉税问题,为企业在完善财务制度方面提供合理化建议。

“税务部门的精准服务让我们及时规避涉税风险,最大程度减少企业在上市准备阶段的阻碍,为企业的上市之路及今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嘉特保温科技财务负责人邱平燕说。

“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始终是我们智造创新、开拓海外市场的坚强保障,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让我们企业‘走出去’底气十足。”与邱平燕有着同样感受的还有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余万春,今年一季度,该公司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超3800万元,3天内退税就能到账,给企业扩大生产增添了动力。

出于供应链安全考虑,近年来加西贝拉不断优化调整公司战略,积极“走出去”,对外投资兴办加西贝拉墨西哥有限责任公司,以委托境外加工新型离岸国际贸易方式开展境外业务。期间,嘉兴市税务局、海关、中信保等多部门联合对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并对该公司提出的相关政策诉求给予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嘉兴税务部门于今年3月发布了《嘉兴市税务系统支持全市外贸提能升级行动方案》,通过22条举措接续发力,打好稳外贸、稳外资“组合拳”,以出口退税的“减法”不断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助力企业抢抓出口贸易新机遇。

“积极发挥税务职能,聚焦企业实际需求,为企业解困难、清障碍,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是我们的责任。”嘉兴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嘉兴税务部门将持续加强对“走出去”企业的境外带料加工装配等新型离岸贸易业务的政策宣传辅导,相关业务部门也会积极做好政策配套服务,支持出口企业提能升级。(潮新闻·浙江日报 2023年4月11日 汤天立)

转载链接:https://tianmunews.com/news.html?id=244220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