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总分公司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先后顺序是如何规定的? 关键词
总分公司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先后顺序是如何规定的?
发布时间:2023-04-10  11:2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问:总分公司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先后顺序是如何规定的?

答: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跨地区经营汇总纳税企业所得税征收管理办法》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2年第57号)规定:第二条 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跨地区(指跨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下同)设立不具有法人资格分支机构的,该居民企业为跨地区经营汇总纳税企业(以下简称汇总纳税企业),除另有规定外,其企业所得税征收管理适用本办法。

第十条 汇总纳税企业应当自年度终了之日起5个月内,由总机构汇总计算企业年度应纳所得税额,扣除总机构和各分支机构已预缴的税款,计算出应缴应退税款,按照本办法规定的税款分摊方法计算总机构和分支机构的企业所得税应缴应退税款,分别由总机构和分支机构就地办理税款缴库或退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