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蔡焕义一行赴缙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6  10:0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丽水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3月1日,丽水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蔡焕义一行赴缙调研指导并召开组织收入与财务工作分析座谈会,财务管理科副科长卢永红、收入核算和税收经济分析科副科长毛云保陪同调研。

会上,缙云县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功平介绍了县局基本情况、重点工作,详细汇报了组织税费收入情况和财务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困难,各相关股室开展交流探讨。收入核算和经济分析科副科长毛云保围绕收核工作、财务管理科副科长卢永红围绕财务工作给出了指导性建议。

蔡焕义副局长对缙云县局前期开展的组织收入、财务管理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赏,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调研,研究方法,提高收入预测准确率。要加强对重点企业、重点行业的监控,扩大税源监控面,在新形势下提高收入预测数据的准确性。二是强化征管、固本强基。进一步强化税收征收管理,堵塞征管漏洞,确保组织收入量质齐升。三是精准分析、服务发展。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科学研判税收经济形势,精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四是适应形势,提前谋划。随着财务预算一体化系统的应用,对预算编制和执行提出了更高要求,财务工作也需要提前谋划。五是守住底线,规范管理。税收收入方面多措并举、稳妥把控,依法依规抓好组织收入工作;财务方面新系统新工作方法的推进会对财务工作的要求会越来越高,更要规范良性运行。

下午,蔡焕义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浙江精瑞工模具有限公司、晨龙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浙江畅尔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对行业形势预判分析。蔡焕义表示,税务部门将一如既往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税费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