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税务“丰收微税厅” 实现服务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3-03-27  16:4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衢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开化县税务局联合开化农商银行共同打造“丰收微税厅”,将自助办税厅“植入”银行网点,建设纳税人缴费人“家门口”的办税厅。

揭牌仪式

开化县税务局、开化农商银行双方签署税银合作框架协议,为“丰收微税厅”揭牌,促进税银合作迈向新阶段。

开化县税务局“丰收微税厅”在开化农商银行金融网点挂牌,推动政企合作迈出坚实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幸福感与获得感。

现场体验

01简单事 现场“面对面”辅导

“丰收微税厅”配有电脑、自助办税终端等,提供“自助办”“网上办”“掌上办”等辅导服务,如个体户开通用电子发票、企业签三方协议、领用发票、打印无欠税证明等。

02复杂事 远程“屏对屏”讲解

纳税人缴费人通过“一键直连”功能,可直接在操作界面点击“人工服务”按钮,无需切换系统,直连税务部门远程坐席,“屏对屏”答疑解惑。

孙苑女士在体验后兴奋地说到:“现在好了,银行里就有一家‘微税厅’,现场不仅有人辅导,还可以视频连线税务工作人员,就像身处办税服务厅一样!”

03“一张身份证”自助办税

智慧终端集成个人所得税缴费证明打印、社保缴费协议签订等多种业务,只需一张身份证即可办理相应业务。

04政策讯息“一站”全知道

“丰收微税厅”宣传角通过涉税资料摆放、公告张贴、电子屏播放等形式,可“一站式”知悉最新热点税费政策。

多网点铺开

在离城区较远、人流量大的乡镇农商银行网点,设置“池淮支行丰收微税厅”“村头支行丰收微税厅”,方便郊区纳税人缴费人就近办税缴费。

下一步,开化县税务局将积极开展宣传推广应用活动,认真收集、分析群众使用的反馈意见,持续聚焦关注纳税人缴费人使用体验和业务需求,进一步丰富优化“丰收微税厅”的办税缴费功能,不断创新税费服务方式,让更多的纳税人缴费人享受到智慧税务的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