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精神进税务
——全国人大代表施文美走进南浔区税务局宣讲
发布时间:2023-03-24  10:4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湖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3月17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湖州太平微特电机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施文美受邀走进南浔区税务局“有礼讲堂”,为税务干部们开展一次全国“两会”精神宣讲。

图一 宣讲会现场

宣讲过程中,施文美用真切朴实的语言详细介绍了她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经历、见闻和感受,生动还原了全国“两会”的精彩瞬间,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使税务干部对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施文美表示,民营企业要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刻把握民营经济发展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挑战,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近年来,南浔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了很大功夫,包括税务部门也推出了一系列举措来为企业减负,帮助我们把更多资金投入到核心技术的研发,这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创新发展的信心。”

施文美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必须”,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将立足本职工作,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做好‘两会’精神传达,让人民群众充分领会精神实质,以实际行动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听完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后,在场税务干部纷纷表示,将继续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跑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以更实的举措、更优的服务为市场主体送去退税减税政策红利。

南浔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毅表示,将进一步发挥税务职能作用,持续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效,努力把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转化为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的具体举措,为持续打造更优营商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图二 参观南浔区税务局文化展厅

宣讲会后,施文美参观了南浔区税务局文化展厅和文化驿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