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舟山市局:精神抖擞干劲足 务实作风开新局 关键词
舟山市局:精神抖擞干劲足 务实作风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3-02-03  10:0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舟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风起东海弄潮来。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舟山锚定奋进“两个先行”目标,大力开展“实干争先”活动,坚持科技兴海、产业强海、开放活海,擘画了现代海洋城市的美好蓝图。春日春风春浩荡,年味还未散去,舟山市税务部门便在这一幅欣欣向荣的春之图中拉开了新年的工作帷幕。全市税务部门迅速收心归位,以饱满热情和崭新的精神风貌展现新作为和新气象。

春训收心铆干劲

新年开工的第二天,舟山市局召开党委会,开展以“深化学习明思路、强化作风抓落实”为主题的春训活动,学习贯彻省委市委的“新春第一会”精神,凝心聚力推动全市税务系统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在嵊泗县税务局洋山税务所,新年第一天的中饭似乎比以往的都要热闹。90后副所长金小剑要利用这段时间和所里的年轻干部做一个简单的节后集体谈话。洋山税务所里的年轻人大部分都来自外岛外乡,伴随节后返岗的还有浓浓的不舍情愫。大家坐在一起,在热腾腾的饺子中畅谈过年趣事和新年目标,心便不知不觉靠拢在了一起,这对海岛基层税务所开展好工作尤为重要。“安下心是做好其他事情的第一步”,金小剑表示,“希望通过这种轻松的方式凝聚起干部的精气神儿。”

普陀区政务服务大厅的税务窗口则提早半小时亮起了灯。在这里,窗口干部们举行“新春第一节晨会”,吃透政策、熟悉流程,在新的一年,大家纷纷表示要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好的服务。

春雨润物添信心

新年伊始,定海区税务局党委委员王荷飞就忙碌了起来。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当地政府关于集中精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牛鼻子”的要求,助力辖区掀起重大项目建设热潮,她率定海区税务局“项目管家”团队,辗转在各个项目间开展调研解难,用好税惠杠杆推动重点项目攻坚。

“万马智造”项目是定海首个小微型海洋装备智造产业园,建成后将成为现代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基地,园址地块的完税办证交付一直是项目建设的阻梗。年前王荷飞就一直在多方协调,理顺其中产权关系,核算有关税费,及时向地方政府汇报,助力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新年刚过,王荷飞又带着团队来到了园区,这次她带来了项目地块可以进入办证过户程序的好消息。“项目推进过程中涉及的环节方方面面,税务部门在了解到我们的困惑和需求后,快速响应帮我们解决了一大烦恼。”浙江万马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何若虚表示。

舟山市税务部门进一步深化落实“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围绕市委“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精神要求,第一时间着力解决纳税人实际困难,帮助更多企业抓住市场机遇,实现稳发展稳预期。活动开展以来,市局党委班子带队走访行业重点企业、“两代表一委员”企业等18户次,为浙江国际贸易油气中心、浙江舟山北向大通道有限公司等企业解决涉税难题6条。

在嵊泗,开民宿是海岛居民的主要增收来源,针对很多民宿因为没有专业会计,解读征纳沟通平台推送的税费政策存在困难的情况,当地税务部门开辟线上“绿色通道”,提供网络远程辅导。

“春风”又起江南岸

今年春节,海岛旅游掀起热潮。仅初三、初四之间,入岛车流达到了8.7万次。“过年经济”升温后,办税服务厅人流、业务量逐渐增多。税务干部接收纳税人咨询、辅导自助办税业务,一片繁忙景象。为了让纳税人缴费人办事更便捷,舟山市税务局聚力完善“智维税塔”税务中台,加快推进智慧税务平台建设,着力打造“集成式、套餐式”服务,优化纳税人咨询办税体验。

农历兔年第一个工作日,舟山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组织青年干部走进位于长峙岛的玫瑰园大酒店,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新年“开工稳”。“2022年疫情影响对我们生产经营还是造成了一定的困难,税务干部上门了解情况,为我们推送对应的税收优惠,让我们新年打好翻身仗有了十足信心。”玫瑰园大酒店财务负责人项冬说。

近日,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其中“下沉式办税服务”是今年浙江六项创新举措中的其中一项。在舟山的各个基层海岛,当地税务部门通过打造“15分钟便民办税服务圈”、布局社区网格化税收服务点、组建流动服务站、设置“远程”服务员等举措,建立起亲民便捷的办税网络,持续降低海岛纳税人的办税成本。

舟山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志强表示,新的一年,舟山市税务部门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守正创新,始终把“真抓实干”作为舟山税务最突出的特质,把“马上就办”作为舟山税务最过硬的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好书写现代海洋城市建设新篇章的税收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