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东阳市局:税收助力春节市场强势复苏 人气足信心强 关键词
东阳市局:税收助力春节市场强势复苏 人气足信心强
发布时间:2023-02-02  08:4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金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春节假期,浙江消费市场火热。餐饮回暖复苏,重现排队等座景象;旅游异常火热,热门景点一票难求;影院人头攒动,贺岁佳片场场爆满。二维火监测数据显示,全省20条步行街假期营业额及客流量同比分别增长51.98%、55.52%。

餐饮店里 烟火蒸腾

“两细、两二细、一薄宽。”东阳市厉平面馆的老板王芝辉熟练地给客人下单。

新春佳节,餐饮业是名副其实的“人气担当”。据浙江省商务厅统计,全省银联商务餐饮消费同比增长9.69%。  

“春节假期,销量节节攀升,目前每天能卖出800碗左右。顾客一拨接一拨,室内坐不下,我们在门口也摆了6桌,不一会也都坐满了。”

近年来,受疫情影响,各地餐饮业受到不小冲击,面临客流量锐减,原材料浪费,资金链断裂的困境。尤其餐饮行业大部分是小微企业,抗风险能力较弱。浙江省税务局积极落实生活服务业纳税人加计抵减及小微企业利好政策,助力企业走出困境。

“政府支持,政策给力。”王芝辉高兴地说道,“去年一共减免税款近3万元,刚好可以填上闭店期间员工工资的窟窿,对我们这样的小店渡过难关起了大作用。”

景区乐园  人潮涌动

春节期间,早晨7:30,横店明清宫苑门口游客已经开始排队;中午时分,广州街香港街附近几乎很难找到停车位;夜幕降临,前来参加梦幻谷江南水乡灯会的游客一拨接一拨……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春节假期浙江省接待游客2531.1万人次,同比增长43%,甚至比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增长13.2%,游客接待量创历史新高;实现旅游收入329.5亿元,同比增长36.1%。

“这几天,到我们村来住民宿的游客络绎不绝,一‘床’难求。”浙江省东阳市良渡石水吉村村干部王男看着村里村外的游客,笑容满面。

据了解,良渡石水吉村靠近横店影视城景区,是远近闻名的民宿村,民宿客房总量达732间,春节期间入住率一直在80%以上。

“之前疫情游客量锐减,甚至一关就是好几个月,营收一下就减少了,大家都愁眉苦脸的。税务干部主动送‘惠’上门,这对于我们来说真是雪中送炭,仅提高起征点政策就能让我一年省下近十万元呢。”在石水吉村拥有三家民宿的葛丽云激动地说。

电影院里  频现满座 

上午十时,在博纳国际电影城东阳银泰店,影迷小王刚取完票,“没想到今年春节档这么火爆,基本坐满了。”

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浙江省春节档总票房突破4.25亿元,观影人次超过732万,同比分别增长14.9%、23.0%。  

“今年春节档我们影院的观影人次比去年同档期高了82%,票房也比去年上涨了76%。”博纳电影院线有限公司负责人严鸣放兴奋地表示。

与春节档的火热相比,电影院此前可以说是一片惨淡,甚至面临倒闭局面。“之前时不时歇业,2022年我们预计经营亏损3700万元–7400万元。”谈到影院的艰难岁月,严鸣放感慨道。

2022年,国家税务总局明确进一步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力度,提出将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 7 个行业企业纳入相关政策范围。税务部门利用税收大数据,匹配目标企业,通过征纳沟通平台,精准推送,帮助困难行业渡过难关,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博纳电影院线有限公司就是受益人之一。

“好政策加好服务,极大地增强了我们的信心,我们相信会越来越好!”严鸣放对2023年充满了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