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龙泉市局:税收“硬服务”助力民营企业“快发展” 关键词
龙泉市局:税收“硬服务”助力民营企业“快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02  10:1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丽水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龙泉市税务局秉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理念,积极作为,主动担当,以实打实、硬碰硬的服务举措为民营企业送政策、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将税务力量融入民营企业发展之中,持续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赋能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云端帮办,“快”字服务不断档

“多亏了税务部门的‘跑小青’远程助手,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轻松解决涉税难题,既方便又安全,真是太省心了!”谈起税务部门的高效优质服务,上海必胜客有限公司龙泉万达广场店负责人孙素艳不由竖起了大拇指,自从入驻龙泉万达广场,自己在为店铺生意忙碌的同时,时常会遇到如发票领购、纳税申报、企业所得税汇总缴纳等问题,“现在有了远程帮办服务,遇到问题只需要联系税务部门就能线上处理,我们也能有更多的时间经营店铺了。”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纳税服务智慧化、便利化、精准化,龙泉市税务局通过深化青年文明号“跑小青”品牌建设,构建起“纳税服务咨询热线+线上征纳沟通平台+远程辅助办税助手”三位一体的咨询格局,实现“税企直联、快速响应、精准辅导”的征纳互动,有效提高涉税问题解答效率,靶向提升纳税服务水平。截至目前,“跑小青”远程服务助手通过“一对一”定制服务,“屏对屏”答疑解惑,“面对面”网络辅导,累计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3000余次。

税惠赋能,“优”字服务更精准

龙泉市恒祥混凝土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混凝土的生产和制造,受疫情影响,原材料价格上涨,公司面临着较大的资金压力。“对我们公司来说,国家出台的缓缴政策是购买原材料、稳定生产、保障职工薪金福利的‘及时雨’,98万元的缓缴资金在这个紧要关头缓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龙泉市恒祥混凝土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项增远表示,此次缓缴政策的及时落实让自己很是欣喜,“缓缴政策让我们心里暖暖的,税务局的主动服务也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国家推出“好政策”,税务部门服务企业“知政策”,广大纳税人充分“享政策”。为帮助像恒祥混凝土一样情况的民营企业沐浴税惠春雨,龙泉市税务局借助征纳沟通平台与税收大数据,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筛选梳理,及时推送个性化“政策大礼包”,让税收优惠从“企业问”变为“税务送”,助力惠企红利“精准入袋”,为民营企业保生产、保运转、保就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靠前问需,“实”字服务再提升

走近龙泉市唯珍堂铁皮石斛基地,180亩的连栋大棚整齐排列,一株株铁皮石斛正在梨树上、大棚内茁壮生长。“目前基地里栽种的石斛样品已有70余种,产品常年供应杭州胡庆余堂、北京同仁堂等知名商家,还是西湖国宾馆等高等级宾馆的指定供货商。”说到自己的高价值铁皮石斛,吴纪贤的脸上洋溢着满满的自豪。

铁皮石斛对生长环境要求苛刻,吴纪贤经过多番考察,最终选择在“好山好水好空气”的周村创办浙江龙泉唯珍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启石斛种植之路。自2015年公司成立以来,龙泉市税务局组建的“青税助企小分队”多次深入企业宣传税费政策、辅导涉税操作、主动问计问需,量身定制石斛企业“一户一策”,持续以“税务蓝”助力“石斛绿”,为当地铁皮石斛产业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从搭建铁皮石斛基地到如今产品远销各地,税务人员总是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送政策、送服务上门,经营发展没了‘后顾之忧’,公司对做大做强铁皮石斛产业的底气就更足了。”吴纪贤表示,“我们将加快铁皮石斛文化园建设,不断扩大铁皮石斛繁育种植规模,让‘唯珍堂’铁皮石斛走进千家万户!”

下一步,龙泉市税务局将继续聚焦民营企业所忧所盼、所需所难,持续在精细服务上下真功夫,不断创新和优化服务举措,打造办税更快、服务更好、环境更优的税收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发展按下“快进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