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新春走基层·与税同行① | 充盈国内产业链,嘉兴这家企业半导体芯片测试探针形成国际竞争力 关键词
新春走基层·与税同行① | 充盈国内产业链,嘉兴这家企业半导体芯片测试探针形成国际竞争力
发布时间:2023-02-01  16:42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嘉兴经开区的浙江金连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台台排列整齐高精密CNC机床正开足马力生产。

金连接科技于2017年引进至嘉兴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并正式进军半导体芯片测试探针零件制造领域。浙江金连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袁玉兰介绍说,公司目前在芯片测试探针零件市场占有率全球排名前列。2019年,公司成功晋升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现在在手订单要排到二三月份,金额预计为3000万元,60多名一线员工正加班加点努力冲刺,公司会给春节期间留岗员工每人发放2500元补助。”袁玉兰说。

小小一枚探针,藏着什么技术奥秘?

一旁的检验中心里,数十台显微镜给出了答案。探针体积小,精密度高,要在外径仅0.05毫米的零件上做文章,对技术团队而言是不小的考验,检验人员甚至要借助显微镜,才能测试产品性能。

“服务芯片产业,一定要精益求精,在细节上做文章。”顺着袁玉兰的手指方向,显微镜下的零件呈现出钻石般的切割工艺,“我们研发了一种镜面探针头,大大减少芯片测试时零件之间的摩擦,不仅提升探针使用寿命,芯片测试效率也更高。”

2022年,金连接科技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创历史新高,且探针零件业务占公司全年营收的90%以上。“探针的主要材料钯合金同样是‘卡脖子’产品,经过技术攻关,我们已经成功开发并实现量产,企业竞争力大幅提升。”袁玉兰补充说。

近年来,金连接科技先后入选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2022年度浙江省生产制造方式转型示范项目。日前,该公司项目获2023年度浙江省“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立项。

“我们在研发攻关的过程中享受了实打实的税费减免优惠,2022年前三季度,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近900万元,减免的税款主要用于产品创新及技术改造,同时在企业扩大产能、再发展方面也起到了助力作用。”袁玉兰表示,“今年过年早,财务压力也非常大,企业所得税年报数据多、要求高,税务部门的办问协同功能,帮我们省了不少时间。”

通过“办问协同”功能,企业可通过点击电子税务局智能咨询进行税收业务事项线上问答,人工客服即时响应、即时办理。与该功能配合使用的“画笔”工具,可实现点到哪里讲到哪里,同屏办问可圈可画,让云上办税更自如。

天时地利人和让企业加速推进自己的半导体芯片测试探针零件制造项目,在金连接科技现有厂房的向西2公里处,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的新项目待正式投产,企业年生产能力可达2.1亿件,年销售收入将突破3亿元。(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3-01-31共享联盟·嘉兴市税务局 赵子辰 李彤)

转载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99943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