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新闻】税惠“甘霖”润泽企业发展“沃土”
发布时间:2023-11-20  16:5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随着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钱塘区税务局紧紧锚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立足本职工作,创新服务举措,把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认可度作为检验和衡量工作开展成效的重要尺度,将税惠化作“甘霖”,润泽企业发展的“沃土”,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开门“纳谏”优化服务  

践行为民初心的关键,是找准民之所盼。钱塘区税务局通过税企座谈、领导干部走流程等多种方式查实情、听诉求,根据调研发现的税费服务短板问题,持续优化升级服务举措,在为企业“把好脉”的基础上开出助推企业发展的“良方”。

“税务部门在座谈会上详细解答了我们关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提问,去年以来,我们共享受到2326.8万元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大创新研发力度。”杭州美迪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周星星说道,“面对面地沟通让我们获得满满归属感和亲切感。”

将税务大门“打开来”,把群众诉求“迎进来”。钱塘区税务局与地方财政部门、经信部门及高校专家加强联动协作,召开专精特新企业“税滴灌”梯度培育圆桌座谈会,邀请辖区内10家专精特新代表企业与政府部门“点对点”“面对面”交流,拉近政企沟通“心”距离,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推动主题教育聚焦实践、脱虚向实。

结对“育苗”纾困解难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钱塘区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思想,着力解决企业在办税缴费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

“我们是一家主要从事高性能不沾涂料生产的企业,但我们也一直在寻求更广阔的发展天地。除了炊具领域,我们也想将企业核心产品的覆盖范围拓展到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床等工业领域,以延长产业链条,占据更多市场份额。”在一次税务走访调研过程中杭州吉华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钱涛向税务部门反映道。

了解到企业的这一诉求后,钱塘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安排专精特新结对“育苗员”范亮上门为企业“解渴”。“育苗员”利用税收发票数据以及全国供应链查询系统,结合相关产品名称和型号,用税收大数据精准牵线企业需求,为企业补强供需信息链、产业价值链。

政策“找人”精准施策

为实现主题教育成果向成效的转化,钱塘区税务局着手区域特色产业,构建节能汽车、家具家电、生物医药三大产业集群企业清单,利用税收大数据打造“个性礼包、定向服务、专人跟进”的精准化服务体系。

“我们目前处于高速发展期和持续投入期,上市进程也在稳步推进,以研发创新打造高技术性是我们的竞争优势和战略重点。”杭州景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谢俊介绍道,“今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新规一出,就有税务专员给我们发来提醒,直接让我们提前享受到了1300多万的税前扣除福利,为我们的研发计划争取了更多的资金和时间!”

聚焦重点精准施策,扮靓钱塘产业特色。钱塘区税务局聚焦重点企业清单,综合发票开具、申报明细、税款缴纳等专业数据逐户细化分析,形成“涉亚”、“高新”、“拟上市”、“中小微”等定向标签,分类归集企业税惠适用清册,今年以来,已累计为三大集群企业落实各类征前减免13.95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