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与税同行②丨满城烟火迎新春 税暖人心添年味
发布时间:2023-01-29  14:32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字号:[] [] [] 打印本页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在大街小巷逐渐回笼的烟火气中,翻涌起浓浓年味。数字藏品、坚果礼盒、预制菜等新潮年货产品热销线上线下年货节,让天南海北的特色珍馐触手可及。

“轩妈蛋黄酥连续四年斩获国际大奖——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奖及世界美味奖章,去年正式成为中国航天天宫开物烘焙食品官方合作伙伴。”浙江轩妈食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何立建介绍说,轩妈蛋黄酥作为蛋黄酥行业的头部品牌,在电商平台的助燃下,成为今年年货节的“网红”单品。

自2016年成立以来,轩妈食品凭借在技术和产品上的不断创新,逐步成为年轻人新兴“年味”的选择。“从小作坊起家到建立起三大自动化生产基地,我们公司的发展得益于产品和技术的不断创新,也离不开税收政策的一路帮扶。2022年,我们享受到超50万元的税收缓缴,为我们加大创新研发力度增添了底气。”公司负责人何立建介绍说,2022年底,轩妈食品浙江研发中心在嘉善正式启用,有望带动产品研发、品质升级及供应链全方位发展,为顺应消费者多元化需求赋能添力。

国潮新品以创新为源开拓市场,老字号则以传承为基延续记忆。“老丁头”玫瑰米醋作为萦绕在嘉善人记忆深处的“家乡味道”,夏配冷面秋配蟹,是代代嘉善人年夜饭餐桌上不可或缺的佐味。

“这么多年来,我们始终深耕嘉善市场,采用传统技艺酿制玫瑰米醋。”嘉兴市“玫瑰米醋传统技术”非遗传人“老丁头”商标持有人王图强告诉记者。从梅雨季节开始制作,选米蒸米到装坛贮藏,一叠玫瑰米醋至少要历经6个月的时间洗礼,才能被端上嘉善人的餐桌,成为记忆中永恒不变的“嘉善限定”。“我们一家代代传承着嘉善味道,税务部门也一路伴我们同行,税收优惠政策接连出台,实实在在地减轻了我们小微企业的负担。2022年,我们享受到近4万的税收减免,让我们更有信心继续酿造好味道。”

“老字号”迎来“新时代”,伴随着“网格化服务”、税务服务专员、“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税费事项“网上办”“掌上办”等税务便利化服务举措的不断推进,纳税缴费事项办理便利度得到切实提升。“现在发票可以邮寄到家,业务事项学习可以扫码观看指南,减税降费等优惠政策还会通过短信等提醒我们,对我们企业来说真的太便利了!”谈及税务精细服务的不断优化,王图强感慨良多。

把乡愁融进食物中,装在行囊里,伴随游子走过万水千山,即使身在千里之外,熟悉的滋味也能穿越时空,将故乡拉回咫尺。为守护这份地道家乡味,税务部门将以更完善的政策辅导,更便利的服务举措,用“税务温情”浓厚“十足年味”。(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3-01-29 共享联盟·嘉兴市税务局 葛思琦)

转载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99810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