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洲区税务局:税惠助力“小巨人”企业释放大能量
发布时间:2023-01-28  14:47 来源:浙江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走进浙江德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智能感知与控制、全流程质量管控的一体化车间让人耳目一新。作为医疗器械生产领域的专精特新“小巨人”,该公司产品涵盖了脊柱、关节、创伤、运动医学等系列,多个产品突破进口垄断。

“企业的创新发展离不开税收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公司法定代表人许小波介绍说,减税降费政策的持续加码为民营企业发展增添了底气,去年,企业仅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就多达1200万元。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我国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去年以来,嘉兴市秀洲区税务局聚焦“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需求,主动办实事、解难题,打好税惠政策“组合拳”,助力“小巨人”企业迸发“大能量”。

作为中国领先的光学产品制造企业,浙江蓝特光学股份有限公司去年第三季度享受研发加计扣除4200余万元。“真金白银”的红利不仅为企业带来了资金“活水”,也让研发人员鼓足了干劲。

厚积薄发,创新驱动。浙江蓝特光学股份有限公司将税费“红利”积极投入产业基地建设和产能升级,投入核心光学元件微棱镜的研发,创造出了颇为可观的收益。今年,企业计划引进海内外优秀人才,壮大自主研发团队,为产品持续保持创新优势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坚定不移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的还有嘉兴沃尔德金刚石工具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专业从事超高精密、高精密超硬刀具等研发生产和销售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每年投入销售收入的6%左右用于新产品和新技术的开发,已建成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曾经企业资金一度周转紧张。秀洲区税务局通过大数据精准甄别到该企业符合享受留抵退税的条件,及时向企业推送优惠政策,并远程辅导企业财务人员进行退税操作,确保留抵退税精准直达。“税务部门的及时推送,让我们及时享受到增值税留抵退税400多万元,有效缓解企业资金紧张问题。”公司法定代表人陈继锋坦言。

据悉,为确保税费政策红利惠及“专精特新”企业,秀洲区税务局还配置了“专精特新”企业税务服务专员,依托税收大数据对相关企业进行精准“画像”,及时回应企业关切,量身定制“留抵退税”等专项服务,让企业乐享尽享政策利好。

眼下,嘉兴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加速推进,企业创新发展前景广阔。秀洲区税务部门将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健全沟通机制、创新服务载体,因企施策、靶向服务,助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充分释放潜力、激发动力。(浙江日报 2023年1月20日 14 专版 赵香宇)

转载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99509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