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海宁市局:税惠相伴 年味意更浓 关键词
海宁市局:税惠相伴 年味意更浓
发布时间:2023-01-20  08:5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嘉兴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赶年集、备年货……街头巷里的年味随着春节的临近渐渐浓郁,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海宁市税务局的税务干部主动靠前送服务送政策送祝福,量身定制“税费政策大礼包”,用心用情营造温暖年味。

税惠加“料”,助燃春节烟火气

随着“春节经济”日渐火热,大街小巷张灯结彩,购销两旺的火热景象在年货市场弥漫开来。这些天,购置年货的顾客络绎不绝,王师傅早早地就打开商铺,将腊肉、咸肉、熟食等年货商品整齐摆置,忙碌的身影为小巷增添了浓烈的年味气氛。

“快要过年了,小店的生意也越来越忙了,税务局的同志主动打电话提醒我们备足发票,还专门上门给我们讲解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和涉税业务办理流程,真的太贴心了!”年货店王师傅说。

为守护春节年货市场稳定,助力商家全身心备战“年货节”,海宁市税务局的税务干部们走进大街小巷和超商门店,了解商户备货、销售情况和涉税需求,为沿街商铺发放税费政策宣传资料,解答发票领取、开具等涉税问题,确保纳税人缴费人第一时间知晓税费优惠政策,助燃年货市场烟火气。

福上有“福”,智慧办税增年味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在海宁市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税务干部正为纳税人缴费人送上印有政策解读二维码的“”字,手把手辅导操作涉税业务掌上办流程,解答税费政策疑难,处处洋溢着别样年味。

“想趁着春节放假前把涉税业务办理了,没想到还收到税务部门送的‘福’字,税务干部为我仔细讲解了掌上办税的操作流程和2023年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与暖意。”张先生拿起手机扫起了福字上的二维码。

海宁市税务局以“智能+真情”服务全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充分发挥电子税务局智能咨询功能,网上指导、线上办理,引导纳税人足不出户涉税事项轻松办,进一步优化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缴费服务体验,耐心倾听纳税人缴费人涉税需求,收集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将惠民春风与新春祝福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

灯彩添“靓”,非遗传承旺新年

硖石灯彩始于唐盛于宋,经过千百年的锤炼,已成为了一种地方民间文化,更是获得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称号。岁末时节,手艺人们纷纷拿着象征着兔年的兔儿灯在街头湖边静心制作。

“我们是小型作坊,一开始对开票一窍不通,还好有税务干部上门来指导我们手机开票,现在只要手机上输入信息,就能一键开票,对我们帮助真的很大,我们手艺人的信心也更足了,一定要把老一辈的文化给传承下去!”王阿姨边熟练地组装灯彩边笑着与税务干部聊天。

近年来,随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力度逐年增强,老百姓对非遗文化的喜爱也是愈来愈深。逢年过节,硖石灯彩拉起了一道靓丽风景线,海宁市税务局定期组织税务干部上门宣传税收知识,发放政策汇编手册,将最优服务、最惠政策送到纳税人身边,由浅入深解读国家政策,用税惠助力非遗文化越走越远、越走越好,灯彩点亮了人们的生活,税惠点“靓”了源远流长的灯彩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