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牛新闻】迎新春!绍兴税务为“年味”助力
发布时间:2023-01-19  08:40 来源:越牛新闻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街上大红灯笼点燃红火“年味”,各式装饰兔摆件寓意吉祥平安,那些舌尖上的味道总是在此刻勾起一缕缕思念。绍兴税务立足本职,用税惠红利展示出力度,用真情服务释放出温度,为绍兴美食增色添香,助力绍兴“年味”更浓厚。

税惠红利增色添香 绍兴酱货更香

在绍兴人眼里,没有不可以酱的食材,看着晾起的酱货在阳光下排列整齐,油光发亮,飘出阵阵“年味”和喜悦。绍兴腊肠要数安昌古镇的最好。安昌腊肠制作始于明嘉靖年间,以当地绍兴酒、手工酱油、糖等为佐料,刚出炉的腊肠肉质结实,酱香扑鼻,味道好极了。

位于绍兴市柯桥区安昌街道的哈哈香副食品店是一家绍兴非遗老字号个体工商户,主要经营酱香肠、酱鸭等绍兴酱货,生产的哈啦喇香肠更是招牌。商户老板成诚说:“作为一家个体户,去年我们共享受了一万六千多元的税收优惠,为我们个体户发展注入了真金白银,今年我们还能继续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感谢好政策帮助我们。目前临近春节,生意较前段时间好多了,很开心让大家尝到正宗的绍兴味道。”

税惠红利增色添香 绍兴黄酒更醇

酒因绍兴而名,绍兴因酒而传。绍兴酒不仅是过年必备饮品,还能入菜,勤劳智慧的绍兴人让黄酒物尽其用:绍兴醉蟹、花雕醉鸡、黄酒奶茶、黄酒布丁、黄酒雪糕……作为黄酒之乡,绍兴人把黄酒已经“玩”透了!

位于绍兴市越城区仓桥直街、鲁迅故里步行街的寻宝记绍兴菜餐厅能尝到各种黄酒美食,在这里可以品着绍兴酒,过着江南年。2022年受疫情影响,公司的经营一度举步维艰。“去年我们公司享受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共优惠了近16万元,这些优惠支持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今年我们的生意一定会越来越好!”公司财务负责人俞渭根高兴地说。

税惠红利增色添香 绍兴年糕更糯

过年吃年糕寓意“年年高”。绍兴上虞的“梁湖水磨年糕制作技艺”入选绍兴市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一代一代,口口相传,梁湖年糕的名声在绍兴家喻户晓。上虞梁湖洪山湖年糕厂主要从事粮食加工品加工,谈及小厂的发展,负责人倪灿华兴奋地说:“除了我们经营注重服务上的优势外,很重要的一点是国家的扶持政策好,尤其是这一系列的税惠政策,让我们增强了抵御市场波动的能力。春节快到了,我们全力为周边居民提供更新鲜、更健康的年糕,也带给他们美好的新年祝愿。”

针对众多餐饮市场主体“春节不打烊”的情况,绍兴市税务部门借助自助办税、网络办税等多种形式,全力保障纳税人缴费人节日期间多样化办税缴费需求。(越牛新闻 2023年1月18日 沈瑜薇)

 

转载链接:http://m.shaoxing.com.cn/p/2992899.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