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送暖 助力夏日“清凉”经济
发布时间:2022-09-09  09:2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衢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闲逛夜市、戏水消暑、学习“充电”,这个夏日,江山市民纷纷选择了属于自己的度夏消暑模式,江山市税务部门顺势而动,聚焦生活服务领域,通过落实税惠政策、优化纳税服务等举措,为城市活力增添动力。

服务为先 为“人间烟火”保驾护航

太阳落山时分,市区“地摊经济一条街”开始了喧嚣忙碌。“摆地摊要交税吗?”随着越来越多人加入夜间经济队伍,这个问题成为了摊主普遍关注的重点。

为帮助摊贩实现政策红利应享尽享,打消顾虑、江山市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组建专业税收服务团队“蓝丝巾小分队”,量身定制个性化服务方案,为摊主送去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资料,详细讲解今年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的新变化、以及“非接触式”办税等商户关注的热点涉税政策,用税费优惠政策的“火种”助力夏季夜市的烟火气。

“天气越热,生意越好。我记得刚开业那会,月经营额超3万元就要纳税,现在我们每年500万元以下的都不用交增值税,让我们减轻了不少经营压力,感谢国家的好政策。”烧烤摊老板小刘一边翻烤着手中的烤串,一边笑着说道。

税惠赋能  促清凉经济蓬勃发展

三伏天的高温下,各种各样的漂流戏水活动成为市民避暑娱乐的首选,头顶烈日,腿下是清凉清澈的溪水,时不时还可以与溪水撞个满怀,位于国家5A级旅游景区—江山市廿八都镇的浮盖山峡谷漂流吸引了众多周边游客目光,景区周边的民宿和餐厅热度不断上涨。

针对景区地处乡村,办税不便情况,江山市税务局持续提升税收服务质效,依托征纳沟通平台开设“税务直播间”,上起了“云课堂”,为景区运营企业及周边50余家餐饮民宿精准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助推夏日经济再“升温”。

“今年以来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帮助我们渡过资金难关,如今终于迎来了旺季。7月份以来,线上线下订购漂流票的游客非常多,单日售票达四五百张,我们还与周边餐饮民宿合作推出套票,为游客带来更佳的体验。”浮盖山景区管理处负责人林兵介绍,仅这两个月,销售额就超过了30万元。

政策红利 助培训行业生机勃发  

除了休闲娱乐之外,也有不少学生选择了在假期提升自我,全方位地给自己“充充电”,篮球、书法、画画等各类兴趣班也开始升温。

在江山市艺起美术培训有限公司,报名学习画画的青少年络绎不绝。“今年暑期的招生形势非常不错,我们针对暑期适时推出了‘老带新’、‘新生体验课’等优惠活动,培训班一开班,就招满了4个班次。”公司负责人胡婷介绍道,“这份喜悦和收获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这两年,我们享受到税务部门的不少税收优惠政策,仅今年的六税两费减免政策金额就达到了3万余元。”

而今,随着行业的逐渐回暖,公司又接连开设了两个培训基地,新招录10余名员工,搭上夏日经济的快车。

下一步,江山市税务部门还将通过打造更多元的服务,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为更多企业送去税务版专属“夏日清凉”,积极助力江山市“夏日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