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润民心 奋进共富路
发布时间:2022-09-09  09:2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乐清市税务局围绕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狠抓落实,以纳税人优惠100%知晓、政策100%兑现、红利100%推送、服务100%到位为目标,用实际行动助推共同富裕在浙江大地扬帆远行。

政策直达 助企纾困增活力

“因疫情管控需要,我们药房不能销售一、二类药品,销售收入缩水近50%,然而员工工资、企业房租等支出并未减少,企业压力不小,还好国家出台了社保费缓缴政策,给我们吃了颗‘定心丸’。”乐清市宁康大药房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叶经理表示,2022年企业可以享受社会保险费缓缴约70万元,可谓是困难时期的一场“及时雨”。

据了解,根据疫情管控相关政策,乐清全市上千家药品销售门店将近1000多种日常药品均无法销售,各大医药零售门店销售收入大幅下降的同时库存药品积压过期导致成本不降反升,企业举步维艰。不仅如此,像住宿等旅游相关行业同样订单骤减,人工成本居高不下,维系困难。

自社保费缓缴新政出台,乐清市税务局迅速行动,对外畅通“税务+社保”衔接渠道,第一时间为企业送去政策支持,以期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帮助企业恢复元气。其中,重点针对全市五个特困行业,通过征纳沟通平台、社保部门参保申报平台精准推送缓缴政策2654户次,最大程度保证宣传的覆盖面和有效性;重点实地走访了温州市宁康大药房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天豪君澜大酒店、乐清中升星辉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5家困难行业企业,5家企业预计可享受缓缴社会保险费600多万元。

定制服务 产业发展提底气

看似不起眼的养鸡产业,能带来多少年产值?“2500万!”说出这个数字的时候,浙江绿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干方本的脸上满是自豪。他的底气,来自于自家养殖的鸡品种与众不同,是乐清独有的地方品种——“雁荡麻鸡”。

走进位于大荆镇蔗湖村的浙江绿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干方本正在孵化中心忙着检查鸡苗的孵化情况。打开电脑控制的箱式孵化机,一阵热闹的“唧唧啾啾”声钻入耳朵,整齐的架子上挤满了鸡仔。“这里一年能孵化150多万只鸡苗,年培育种鸡2万套,每年还保持着30%的增长率。”干方本感慨地说“公司销售规模不断扩大离不开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他们为我们建立了‘成长档案’,在公司不同的发展阶段送来了针对性的政策指导。”

原来,为推进企业持续向上发展,乐清市税务局建立特色企业辅导团队,密切关注本地特色行业生产经营情况,为其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成长陪伴服务”,助力“雁荡麻鸡”等本地特色产业行稳致远。

“现在我们还联合周边养殖户,成立了专业合作社,注册了“绿雁”商标,让‘雁荡麻鸡’走上一条科学化、规模化、市场化的养殖道路。”干方本表示。如今,在乐清大荆片区已形成了一支庞大的雁荡麻鸡产供销队伍,带动山区1000多户农民走上养殖致富之路。

掌上办税 云上销售强信心

在乐清市柳市镇沙岙桥头村,家家户户制作粉干的热闹氛围扑面而来,沿街沿河晾晒粉干的景象随处可见。沙岙粉干的历史最早可追溯至宋代。因为拥有一批忠实的“吃货粉丝”,沙岙粉干在周边地区一直稳稳把持着“特色地方小吃”的“金字招牌”,并被列入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目前,该村粉干专业户就有90余家。

“今年我们网上订单多了很多,现在还有好几百斤的沙岙粉干等着装桶发货。”村民黄丽微一边把沙岙粉干打包到六角桶一边说道,“往年销售旺季的时候因为发票用量大而发愁,现在手机上就可以申领、开具发票,节约了很多时间,我们卖货的动力更足了。”

为帮助沙岙粉干远销全国各地,乐清市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配备专属网格员深入桥头村家家户户,大力推广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一对一,手把手辅导村民们使用手机进行发票申领和掌上开票。

据悉,沙岙粉干搭上网络销售快车之后,年销售额达5000多万元,产品销售至全国各地,村民们的腰包渐渐鼓了起来,日子也越过越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