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市局:从“纸上”落到“账上”!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助企行稳致远
发布时间:2022-09-08  10:03 来源:金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引源头活水,助扬帆起航。自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东阳市税务局依托大数据靶向发力,主动定位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减税、退税、缓税多措并举,全面加强政策指引和辅导推广,确保税费政策红利以最快速度直达市场主体,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留抵退税 “真金白银”惠企纾困

东阳市南马镇花园村拥有全球最大的红木家具专业市场,每天在此装货、卸货的物流车辆络绎不绝。但受疫情影响,场地租金、人力、油费等成本不断上涨,各物流公司保运输、保供应业务持续承压,资金流面对较大压力。

“物流作为中间环节,成本增加对上下游企业都会产生不利影响。”东阳市花园广发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包高阳表示。

实施退税减税降费政策是助企纾困发展的重要举措。为了让政策“及时雨”更快直达市场主体,东阳市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建立物流企业需求清册,在政策享受、领票用票、退税审批、融资贷款等方面提供税务便利,全力以赴为“民生托底、货运畅通、产业循环”提供坚实保障。

“快速到账的70万元留抵退税款,极大地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我们也会努力稳住物流费用。”包高阳表示。

减税降负 精准服务助企“轻装上阵”

浙江海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化学药品原料药及中间体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公司用二十多年时间,从一家小药厂成长为年产值3.2亿元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其产品出口覆盖印度、俄罗斯等30余个国家,其中硫糖铝产品世界市场的占有率达60%以上。

“正是税务部门对医药产品的支持以及近几年不断释放的减税降费红利,给我们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提供了极大帮助。”企业财务负责人潘爱娟说道,“去年以来,我们享受了超500万元的出口退税,大额现金流兜底,能让我们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在国际竞争中也更有底气。”

为推动政策落细落实,在确保数据准确、流程规范和风险可控的情况下,东阳市税务局积极开展便捷退税,并建立问题快速响应机制,紧盯退税进度,确保税惠“大礼包”扎扎实实地落到纳税人缴费人的口袋。

延期缓缴 为中小微企业送上纾困“及时雨”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东阳市税务局紧盯政策出台的关键节点,铺设“‘云端送惠+精准辅导’高速路”,按照涉税事项分类标签,通过征纳沟通平台、税企联络群等途径,精准及时地向企业推送新政。同时积极开展政策解读云课堂,线上实时答疑解惑,确保新政策传递“零时差”。

浙江志达服装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朱志成是一名90后,受国家各项政策支持吸引开始创业。但近年来受疫情影响,物流和产品交付速度明显减慢,企业经营面临很大的资金周转压力。

谈及税务部门的“加速”服务,朱志成开心的说到:“税费缓缴延续政策一出台,工作人员就迅速联系我们,辅导我们完成缓缴申请。我们资金短缺的问题得到缓解,我对企业发展又恢复了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