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税惠助力企业圆梦台州湾
发布时间:2022-09-05  15:4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台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年来,台州湾新区对标打造浙江省大湾区高能级战略平台目标,加快推进产城融合,走出了一条高端要素集成发展的新路子。台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扎实推进各项税惠政策落地,助力企业圆梦台州湾。

税惠引“活水”,逐浪工业2.0“新蓝海”

6月2日,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完成首次量产商业卫星的“一箭九星”发射。这组卫星被称为“吉利未来出行星座”首轨九星,由台州星空智联科技有限公司制造,将探索实现遥感、导航、通信技术的融合应用,为吉利汽车布局未来出行提供立体化保障。

“我们在国内率先深度融合了航天制造和汽车制造,技术攻关难度高、投入大,税费优惠为此减轻了不少资金压力。”该企业负责人王洋介绍,今年以来,星空智联享受了400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尖端探索动力显著增强。其所属的台州航空航天“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已基本形成整机制造、零部件配套、产业服务的航天产业体系,拉开了“抢滩”前沿制造的格局。

为帮助更多企业抢滩高端制造蓝海,台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组建“蓝海服务专班”,利用税收大数据对航空航天、医药健康、新能源汽车等5类战略性新兴产业进行“精准画像”,对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企业提供税企一对一辅导、答疑、跟踪,保障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税惠添“动能”,点燃创新驱动“新引擎”

台州观宇科技有限公司从事高清显示屏生产制造,拥有46项核心知识产权,近日研制出国内第一片能同时达到超高像素密度、高亮度和低功耗的全彩RGB自发光AMOLED微显示屏,行业内一时名声大涨。

“这里有税务部门的一半功劳,企业直通车服务为我们攻克卡脖子难题扫清了障碍。”谈到企业技术攻关的底气,公司总经理陆隆鸣罗对税务部门的服务竖起了大拇指,“从项目落地到优惠政策享受,税务部门全流程点对点的直通服务让我们很放心。2021年,我们享受了3600多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提振了公司发展信心。”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台州湾新区“五城十链”战略部署,台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开通“企业直通车”服务平台,并邀请财政、金融、环保、公安等多部门加入助企“朋友圈”,组建政策帮享、财务指导、融资牵线、企业上市等十大专业服务团,对有项目落地、企业培育、要素保障等需要的企业进行精准政策指导,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自2021年9月平台开通以来,共受理企业反映问题130余件,完成办理110件,纳税人评价满意度100%。

税惠促“转型”,打造制造升级“新标杆”

在省级“未来工厂”浙江杰克智能缝制科技有限公司的车间内,不停挥动的机械手取代了人工,无人送货车沿着设定路线自由穿梭,智能大脑显示屏上实时播报生产进度、耗能情况等生产关键数据。

通过打造未来智能工厂,杰克智能生产效率提高20%,产品不良品率降低20%,能源利用率提高10%,加工、装配、检验、物流等系统的数字化智能化使运营成本降低20%,并实现了产值翻番和智能级整体提升。

“企业指数级发展背后,离不开税收政策为科技创新注入的满满动能。”公司财务负责人刘慧介绍,2021年公司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5600余万元,近两年享受留抵退税2亿余元,直接推动企业转型的脚步迈得更大、迈得更稳。

据了解,杰克智能将以智能设备为主体,以产业互联网平台与服装设备物联网平台为基础支撑,通过数字技术深化面辅料供应协同,打造“星链云联解决方案”,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

下一阶段,台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将继续扛起建设长三角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引领区的税务责任,积极作为,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在台州湾“梦想起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