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义县局:税费优惠落实处 企业信心“提”上来
发布时间:2022-09-05  09:2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武义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助推市场主体渡难关、谋创新,武义县税务局紧抓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下达契机,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广宣传、精辅导、优服务,确保各项税惠政策直达快享,以切实的税惠红利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逆势而上。

政策护航 赋能企业“智造升级”

浙江海兴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中药材培植、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先后荣获省扶贫龙头企业、省著名商标等荣誉。

“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每年都在创新研发方面投入大量心血,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给了我们很大信心。”海兴药业负责人朱孔海说道。近年来,海兴药业发展势头强劲,在研发生产、扩大规模上持续加大投入,专家研发大楼、标准化厂房建设正如火如荼开展。

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增强企业发展动力,武义县税务局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做好摸底调查,针对海兴药业存在大额留抵退税的情况,减税降费专家团第一时间开展上门辅导,详细讲解留抵退税政策,全环节跟踪辅导,留抵退税款两日内直达企业账户。

“当前正是我们企业扩资提速发展的关键时刻,有了这笔留抵退税款,我们可以把更多资金投入到科研中,继续提高研发能力。”朱孔海介绍,在留抵退税政策支持下,公司最新研发的五味子口服液有望在下半年上市。“跑得勤、讲得透、做得实,税务部门为企业创新发展做足了政策保障。”朱孔海说道。

以“退”为“进” 盘活企业资金“活水”

“现在办理出口退税,提交申请后不到2天时间退税款就到账了,真快!”谈到办理出口退税,浙江保康轮毂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春丽说道。

浙江保康轮毂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小轿车铝合金轮毂的外贸企业,产品销往中东、欧美、澳洲等国家。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际局势影响,出口订单锐减20%,企业将拓内销作为发展重点,全年将投入2200万元用于国内市场产品的开发和生产线的自动化改造,流动资金压力剧增。

“好在上半年,公司快速申报享受了出口退税1500余万元,有效补充了发展所需的资金流。”陈春丽表示,“在出口退税资金的支持下,公司上半年国内市场的产品开发数量增长了50%,增强了我们逆风拓市的信心。”

为切实提高外贸企业资金周转速度,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武义县税务局专门抽调业务骨干组成“项目管家”团队,为涉及进出口业务的企业提供个性化辅导,由专人全程跟踪业务办理全链条,加速完成审核、复核、审批工作,跑出了出口退税“加速度”。

“春风”服务 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这是我们第一次申报出口退税业务,通过‘容缺办理’模式,很快就收到了出口退税款。” 武义摩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郑以然说道。

武义摩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餐具生产的企业,其产品主要出口到英国、德国等欧洲国家和地区。针对该企业首次申报出口退税情况,武义县税务局积极落实国家出台的出口退税政策,主动进行“容缺办理”,在限额内先为企业办理了出口退税,事后再补充进行实地核查,保证企业尽快收到出口退税款,提高资金周转速度,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对于像我们这样刚刚走出国门的企业来说,便捷高效的出口退税服务,给我们吃下了定心丸。未来,企业开拓外贸市场的信心更大了。”吕莹莹表示。

落实快一步,获得感多一分。武义县税务局将以更优的纳税服务、更快的退税速度,为企业进一步畅通资金链、提升服务链、增强产业链,让越来越多的企业感受到前行路上“轻了包袱”,研发创新“加了燃料”,扬帆海外“添了底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