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县局:携手相伴进校园 税宣雨露促成长
发布时间:2022-09-29  09:4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湖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9月27日上午,安吉县税务局携手县网络文化协会,共同走进安吉南北庄中学,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学税、懂税、护税”,并与全校师生共同欢度“十一”国庆。


图一 税务干部与校园学生合影


携手同行 税宣课堂

“同学们,你们知道建设这美丽校园、高大楼房和宽阔马路的资金是从哪里来的吗?你们知道学校与税收有什么关系吗?”在税收课堂上,县劳动模范赵子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实例,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税收知识和学校与税收的关系,拉近了税收与他们之间的距离。县网络文化协会王尉雅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架起协作连心桥,将税收知识的种子撒向更多的孩子们。

支部共建 春雨润苗

课后,县税务局机关党委、南北庄中学、网络文化协会三方党支部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携手税宣一路行”专题活动,以“1+N”的党建共建模式,为南北庄中学学生代表送上税收宣传读物,并聘请他们成为小小税收宣传员,传播税收职能作用、税收优惠政策等知识,让“税”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飞速生长。


下一步,县税务局将继续加强税校合作,以“税务蓝”牵手“朝阳红”,充分发挥税法宣传教育引导作用,让青少年从小树立崇尚税法、遵守税法、捍卫税法观念,进一步扩大税法宣传覆盖面和普及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